《闺蜜2》元宵节上映 张钧甯加入"姐妹淘"

2018-03-02 09: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2014年,电影《闺蜜》大放异彩,在没有流量明星和大投入大制作的前提下,票房不声不响地揽下了2.04亿元,一度引发了不少女性影迷对于“闺蜜”话题的热烈讨论。作为原班人马再续前缘之作,导演黄真真携手陈意涵、薛凯琪、张钧甯推出的《闺蜜2》于3月2日元宵节上映。后加入闺蜜团的张钧甯,此次突破《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虎啸龙吟》等作品中温婉知性的形象,与好闺蜜“相爱相杀”。接受半岛记者采访时,张钧甯解读并分享了她心目中的“闺蜜情”。

  全新标杆:

  小题材也可以有大作为


  从《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虎啸龙吟》到还未播出的《如懿传》,张钧甯近两年参与的作品都是精致走心的大制作,此次加盟的《闺蜜2》,则是不折不扣的“姐妹淘”电影。张钧甯认为“闺蜜”虽是小题材但只要走心完全可以有大作为,“《闺蜜2》用接地气的方式来讲述三个女孩长达十年的友情,十分贴合当下80、90后的女性心态,在一系列匪夷所思的大冒险之后,每个人对人生和爱情都有了不同的理解和认知”。

  作为国产原创电影的女性喜剧题材IP,《闺蜜》当年在暑期档拿下2.04亿票房,可谓树立了一个全新的标杆,导演黄真真以她独有的角度来诠释当下女性生活的真实自然的状态,大胆又细腻入微,这也是最能吸引观众的地方。在电影中三闺蜜既相爱相杀也相濡以沫。经历了《捉妖记2》《红海行动》《西游记女儿国》等一众春节档大片后,观众也急需这类清新又走心的影片来换换口味。

  剧情升级:

  开“女性公路电影”先河


  和前作相比,《闺蜜2》称得上升级版,“三个女人一台戏”当然是标配,剧情不再仅仅局限于“闺蜜”成员单人的爱情,而是更深层面地阐述了友情。谈到对闺蜜的理解,张钧甯认为,“闺蜜是能一起哭一起笑的人”。第一部电影只表达了哭的部分,而闺蜜的情感还有笑的部分。对于当下独立的女性来说,友情比爱情更加长久,也更有力量。

  在拍摄方式上,影片不再局限于女人的小哭小闹、小情怀小甜蜜,而是融入喜剧、公路、冒险等元素大格局设置,三个闺蜜组团来了一场异国冒险。以往大家一说公路题材电影,总会提到《人在囧途》《人再囧途之泰囧》《心花路放》等,《闺蜜2》则把主角换成了女性,疯狂、冒险更加刺激,开了“女性公路电影”的先河。剧组远赴越南拍摄,历经种种坎坷呈现了一出“史上最刺激的闺蜜旅行”。张钧甯认为,女人当然也可以冒险,“姐妹团红尘作伴,玩得潇潇洒洒才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不惧标签:

  突破自我挑战不一样的角色


  《闺蜜》中闺蜜们温情暖心,一度引发了不少女性影迷对于“闺蜜”话题的热烈讨论。作为后加入的《闺蜜2》成员,张钧甯被称为“中国台湾第一气质美女”,一向以知性大方、独立自信的优质形象示人,再加上她“女学霸”的头衔,在演艺圈一直是较为独特的存在。

  张钧甯在《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虎啸龙吟》《如懿传》等作品中,不管角色是否正面,性格大都温婉知性,而在电影《闺蜜2》中却有了很大突破,她饰演的嘉岚争强好胜、自尊心极强。张钧甯说,自己不在意标签,能演一个不一样的角色更好,“在影片中,我看她们俩关系好,就想挑起一些争端,让大家‘内斗’,可以说是相爱相杀”。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没有搅局的怎么唱得起来?可以说,闺蜜情也很微妙。

  片方曝光的一支“我要结婚了”特辑让人泪目,片中陈意涵身披婚纱,两位好友送上祝福,谈到这一片段,张钧甯认为,在每个女孩心里,闺蜜情与爱情同样重要,在踏上婚礼红毯的一刻怎能少得了闺蜜相伴?在看完这段视频后,张钧甯数次感动到泪崩。

  影片中,三人也经历过误解和背叛,但最后终于都找到各自的人生方向,可以说,看《闺蜜2》不仅仅是简单的姐妹情深,还有烙印在年华里的成长。

  相识多年:

  “闺蜜”系列想拍到老


  张钧甯透露,在拍摄电影的过程中三人的友情从戏里延伸到戏外。值得一提的是,现实生活中张钧甯和陈意涵就是一对好闺蜜,一个温婉一个活泼,却都热爱运动,属于元气满满的健康型女明星,两人经常相约去国外旅游,吃遍美食,玩遍世界。张钧甯还特意陪陈意涵做了“30岁必须完成的5件事”,可以说为闺蜜做了人生重要阶段的见证。

  在《痞子英雄》之后时隔八年两人再度合作,自然更有感触。张钧甯此前在发布会上送给陈意涵很多拍戏时的照片,“对于闺蜜来说,最好的时光就是相伴在一起的那些点点滴滴。照片都存在相机里不洗出来好可惜,就洗了很多,看到照片,就会看到一路相伴的回忆”。

  相识至今,虽然之前很多年两人都聚少离多,不常见面,但张钧甯说:“距离不是问题,因为我们的心离得很近。和陈意涵、薛凯琪的关系这么好,迫不及待地想要再拍《闺蜜3》《闺蜜4》……一直拍到老。”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闺蜜2 张钧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