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繁花相送》热播 钟汉良戏外也想当导演

2018-02-23 09: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由钟汉良、江疏影主演的《一路繁花相送》正在热播,剧中钟汉良饰演了一个功成名就却始终执着于十年初恋的谦谦君子。剧中的角色是个电影导演,而钟汉良也希望未来尝试导演工作,这次算是“偷师”。此外,钟汉良还刚刚参加了央视春晚,对于春晚首秀他感觉非常好,更对山东分会场充满感情,“泰山脚下这一块地所孕育的景色好,人也好,到处都充满正能量”。

  每个角色都是独立的

  从《最美的时光》《何以笙箫默》到《一路繁花相送》,近几年钟汉良出演了不少热门都市情感IP剧的男主角。此次他扮演的路非,是一个功成名就却始终执着于十年初恋的谦谦君子。谈及是否担心角色重复时,钟汉良坦言,这些年他创作的每个人物都是独立的,“如果说共性,就是他们的长情、专一,但路非和以往的角色有不一样的成长背景,我不担心有以前的影子”。

  钟汉良解释说,相较于以往的角色,路非的思考更为深沉、内敛,对于爱情的态度也有所不同,“这段爱情很残酷,十年之约,回来相见却是折磨的开始。但他的选择不是把爱人直接抢回来,而是花时间陪伴她,希望她慢慢感受到内心的情感,希望一点一滴弥补十年的缺憾,彼此发自内心地相爱”。

  此外,剧中路非电影导演的身份,也让钟汉良很兴奋,“拍之前我觉得演导演挺好的,可以指挥千军万马,但到了剧组才发现,演导演很难。因为导演往往是思考型的,没有太多外在的东西可以表现”。钟汉良笑称,他在现场会反复观察该剧导演刘淼淼的行为举止,“我一直在吸收导演的营养,从他的眼神到谈吐、行为。我一直问他,怎样才能更接近于一个导演的样子”。他更坦言,戏中路非是为了追回初恋拍了一部电影,他自己则是为未来尝试导演工作提前“偷师”,“我希望有一天可以拍出一部让大家欣赏的作品,但还需要很多经验的积累”。

  上春晚除了荣幸也有责任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钟汉良还首次参加了央视春晚,在山东分会场和黄晓明、言承旭、夏利奥合唱了《龙的传人》。受邀参加春晚,钟汉良除了感到荣幸,也觉得有一种责任感,“希望能借由演唱歌曲的方式,凝聚全球华人的向心力,一同在2018年继续勇敢奋进”。

  对于春晚首秀,钟汉良感觉非常好,这次的舞台设计让钟汉良感到很震撼,“舞台是斜面向上建造,等于是我们站在泰山的半山腰演唱,一刮风的时候,特別冷。但这场表演其实更是属于大家的,现场还有两千名舞蹈演员,百名交响乐团的团员一起演出”。虽然很冷,但钟汉良内心反倒更多的是温暖。

  山东到处充满正能量

  此次参加山东分会场的演出,几次彩排之后钟汉良对山东这片大地建立了深厚的情感,“我几乎每天都吃当地不同的山东煎饼,有方的、圆的,里面包上大葱、甜面酱等。另外我还尝到饺子、疙瘩汤、红烧鲤鱼,觉得非常好吃”。除了美食,“我还会到泰山风景区散散步,心旷神怡。不仅如此,有一天傍晚,我还跟同事们一起去街上骑脚踏车,顺便逛逛街。买了一个耳罩,价格是出乎意料的亲民。泰山脚下这一块地所孕育的景色好,人也好,到处都充满正能量”。

  演出结束之后,钟汉良就赶紧回家,和爸妈一起庆祝新春佳节,“这么重要的节日,陪伴就是最好的表达爱的方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