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妖记2》柏林获赞 老外惊叹中国动画比肩欧美

2018-02-19 07:45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捉妖记2》柏林映后,小浪随机询问了几名外国记者同行,大家几乎一致表示非常喜欢这部电影,即便没看过前一部也能理解故事。

  



  《捉妖记2》在国内票房捷报频传,这一喜庆的势头也一路蔓延到了柏林——当地时间2月17日晚,入围了非竞赛展映的《捉妖记2》举行了首场媒体放映,小浪也和各国记者一道欣赏了这部年味十足的电影。映后,小浪随机询问了几名外国记者同行,大家几乎一致表示非常喜欢这部电影,即便没看过前一部也能理解这个故事。一位阿根廷女记者直称喜欢梁朝伟,看过他所有的电影;一名大叔惊叹中国电影如此擅长动画制作,跟欧美动画水准一样高,这是他以前从未在中国电影中见过的。

  此次放映属于专供媒体先睹为快的场次,中等影厅大小,上座率约八成。除极个别记者中途离场之外,其余观众都看到了最后,其间不时发出轻笑声。胡巴嘟嘴卖萌的时候,笨笨隐身缩身的时候等等,小浪身后的两位中年女观众都忍不住发笑,可见卖萌耍宝这招对哪个国家的观众都会奏效呢。但一些本土色彩较重的梗,比如朱老板记录自己被骗次数画的正字,李宇春的一口浓烈的方言,中国记者开怀大笑的时候,旁边的外国记者们则是一脸不明所以。

  来看看几位在柏林的各国记者们看完《捉妖记2》的真实感受:

  观众1:我很喜欢这部电影,我喜欢怪兽的设计,喜欢里面的衣服,因为我是阿根廷人,距离中国非常远,所以很喜欢中国的元素。我也很喜欢这部电影的色彩,因为我们国家没有很多动画片,所以非常非常棒。梁朝伟是我很喜欢的演员,我看过他所有的电影,我很喜欢。我想问一下,这个电影是有两部是吗,这是第二部?(如果打分1-10分的话)我会给出9分,真的很棒。

  观众2:我很喜欢,很有趣,很特别,画面和故事都很棒,我看得很开心。拍得很好,故事很不错。我对中国背景完全能够理解,(哪个部分最有趣?)全部!

  观众3:非常好!我想再看看第一部,我没看过第一部,但这部可以理解。我是从日本过来的~(小浪:看出您不太会英语了。难为这位日本大叔了……)

  观众4:很有趣,我觉得中国人动画水平很高,我想看更多中国的动画片。(如果打分1-10分的话)从动画片的角度来说,我会给8分。动画和故事我都很喜欢,片中既有动画部分,也有真人部分,我很惊讶中国电影如此擅长动画制作,这是我以前从未在中国电影中见过的。这部动画电影的质量和美国的、欧洲的一样高。

  观众5:我觉得是一部很好的合家欢娱乐电影,品质很高,很好的动画,很好的怪物,和柏林电影节的其它电影都很不一样。(看片的时候你笑了吗?)当然,很多时候。传统的影像方面和新的动画形式结合得很好,打分的话我可能会给7到8分吧。

  观众6:这部电影很热闹,很多彩,很开心,我喜欢。动画很令人信服,如果打分的话我给6或7分。我最喜欢的角色是胡巴,可惜我对中国动画了解得还不够多。

  媒体场只是预热,《捉妖记2》的重头戏在18日,导演许诚毅、女主角白百何将踏上观众场首映的红毯,届时将有上千名国外普通观众可以欣赏到这部电影。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捉妖记 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