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大年看春晚丨黄晓明:用最深情的方式赞颂祖国倍感荣耀

2018-02-16 07: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黄晓明是春晚的老朋友了,作为青岛人,能在家乡参加央视春晚的演出,黄晓明特别高兴。在上台演出前他接受了记者专访,分享心中的春晚情结和家乡情怀。

  再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对黄晓明来说有一种特殊的意义。在接受采访时黄晓明说:“其实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春晚,第一次是在2008年,叫‘温暖2008’,我记得是一次朗诵,非常荣幸时隔十年之后第二次参加春晚。”

  作为山东人,能够在山东参加春晚的演出,黄晓明感到非常荣幸,“现在我们国家越来越强盛真的非常开心,也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在春节、在春晚给大家拜年”。

  



  在冬日里身着单衣演出,是个不小的挑战。黄晓明透露:“确确实实特别冷,这次是在泰山上,景色特别壮丽,舞台也非常壮观,就是天气特别冷。”之前参加彩排时,为了演出效果,大家都穿得比较单薄,不少人被冻得流鼻涕,但能够上春晚送祝福,是他们特别开心的一件事情。

  对于此次演出,黄晓明有着自己独特的感受,“这次我们四个人来演唱这两首歌曲,香港的钟汉良、台湾的言承旭、澳门的夏利奥、还有我,我们其实是中国四地的人一起来展现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龙的传人》本身就非常震撼人心,《天耀中华》也是一首赞颂国家伟大的歌曲。作为演员来说,能用最直接、最真诚、最深情的方式来赞颂我们伟大的祖国,这也是我们的荣耀。”

  春节是全家团圆的大日子,作为传统的山东人,黄晓明表示,演出结束后,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与家人团聚。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