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将播 张嘉译宋丹丹首演母子档

2018-02-14 09:59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该剧围绕张嘉译饰演的“海归”徐天,讲述了他在事业和感情的双重打击下,回国后遇到的情感纠葛和人生选择的故事。

  



  在春节到来的前夕,都市情感剧《美好生活》在上海举办发布会。该剧由刘进指导,张嘉译、李小冉、宋丹丹、牛莉、李乃文、辛柏青、姜妍及陈美琪主演。

  



  发布会当天,张嘉译、李乃文、岳以恩、陈美琪等主创出席。主创们围绕着“美好生活”谈起了戏里戏外的趣事,“国民大叔”张嘉译更是被爆料拥有“达芬奇式睡眠”,声称自己没时间睡觉就将睡觉时间打散每天睡个把小时,更坦言自己养成了在椅子上睡觉的习惯。据悉,该剧将于2月28日登陆东方卫视。

  



  张嘉译宋丹丹首演母子档 宋丹丹剧组开演“一个人的春晚”

  该剧围绕张嘉译饰演的“海归”徐天,讲述了他在事业和感情的双重打击下,回国后遇到的情感纠葛和人生选择的故事。通过现代都市人会遭遇的离异、再婚、恋爱曲折等现实问题,表现剧中人物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剧中,张嘉译出演一个深受“中年危机”困扰的大叔,谈到这一角色,张嘉译表示:“一开始徐天就差点儿死了,活过来之后也一直饱受折腾,而《美好生活》从故事到每个人物最有意思的地方,正是这种情感的起伏不定,用一种戏谑又睿智的方式表达。”张嘉译也坦言:现在很多现实题材的剧写的都是轰轰烈烈的,但这部戏里面的每一个人物、每一段情感的展开都是这么平淡特别朴素。

  《恋爱先生》中李乃文的演技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在《美好生活》发布会的现场,李乃文可谓开启爆料模式:什么角色在嘉译兄这儿都不难,他永远可以四两拨千斤,用一种特别轻描淡写却又很准确的方式表现出来。而说起戏里戏外的趣事,丹丹姐被冠以“开心果”的称号,李乃文也透露:看着丹丹姐就能笑场,经常会在我们休息时间进行现场表演,把历年来最经典的小品台词都串烧了一遍,逗得不行,效果堪比春晚。张嘉译也在场补充,主要是丹丹姐节奏拿捏得极准。对于戏中宋丹丹饰演的“妈”,张嘉译坦言:宋丹丹看到剧本的第一集就泪崩了,但是剧中两人饰演母子,一开始有“心理阴影”,不过正式拍戏时入戏极快。

  张嘉译充当“月老”和“副导” “达芬奇睡眠法”挽救睡眠不足

  剧中,张嘉译也极力承担月老角色,撮合剧中自己的妹妹和李乃文饰演的角色。另外,张嘉译还自称自己“爱管闲事”,剧中饰演贾小朵的岳以恩就是被张嘉译在另一部戏里“捡”来的,以恩也自夸张嘉译:张嘉译是个特别好的人,通达睿智、善良耿直。而曾饰演《白娘子传奇》中“小青”的陈美琪也是张嘉译从香港特地请来。

  由于张嘉译在戏中承担着大量台词,而那段时间也正逢世界杯,睡眠时间也被极大压缩,经常就是剧组里大家一块演戏演完戏二三点开始看球赛、打扑克,早上一早又有早功,然而这时候张嘉译刚打完球回来。在现场张嘉译透露:睡觉时间也是可以打散的,每天睡个个把小时。有时候在剧组没他场次的时候就会搬把椅子睡觉,睡得特舒心,自己也养成了在椅子上睡觉的习惯,在家里的床上睡不着的时候搬把椅子就睡着了。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美好生活 张嘉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