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狗年春晚倒计时 新意迭出阵容超前星光无限

2018-02-14 08: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近日,万众期待的2018年央视狗年春晚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关于节目也有不少消息传出。参与的明星也陆续曝光,既有潘长江、蔡明、冯巩等春晚老喜剧人坐镇,又有王菲、那英、周杰伦等乐坛重量级人物出马,还有黄渤、钟汉良、黄晓明、王凯等演艺圈中坚力量加盟,另不乏李易峰、杨洋、TFBOYS、陈伟霆、张艺兴等人气艺人助阵。其中,最受关注的当然是王菲和那英这对活久见的组合时隔20年再同台,演唱新歌《岁月》,道出人生感悟。

  老将坐镇

  语言类节目聚焦社会热点


  语言类节目一直是央视春晚的重中之重,而今年的央视春晚,仍是那些春晚老人坐镇。比如今年已经是连续三十二年“上春晚”的冯巩,将继续把“我想死你们了”的问候送给大家,他的相声剧《我爱诗词》与往年的节目相比很有新意。蔡明和潘长江在最近几年的央视春晚中奉献了不少经典作品,也成为央视春晚最受期待的组合之一,有消息称,潘长江、蔡明今年再度合作表演小品,聚焦老人心理问题,蔡明这次的表演网络段子少了,但更容易引发观众的共鸣。

  央视春晚一向喜欢把小品演员和影视演员混搭,今年的春晚依然延续了这个传统,就目前来看,比如秦海璐、孙涛的《提意见》讽刺了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也讽刺了一些行业从业者不敬业的工作态度。林永健、李明启、李琦、杨少华等主演的小品《微笑银行》讲述了一个银行大厅经理的日常故事,演绎了普通百姓之间的人之常情。

  延续怀旧

  那英王菲时隔20年再同台


  每年的央视春晚,总会弄出一两个“大新闻”吸引观众眼球,而今年央视春晚拿出的杀手锏是怀旧,邀请一批久未露面或者几乎不可能同台的大咖出马,比如已经二十年未同台的王菲和那英。时隔20年,王菲和那英重上春晚舞台,两人演唱的新歌旋律优美动人,道出人生感悟。而演唱曲目并非网上所传的《重逢》,而是《岁月》。

  还记得1998年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王菲扎着哪吒头,红红的两颊,一袭粉色长裙,宛如孩童般赤诚;那英则一袭白裙,干净利落。一个如高山般气势沉稳,一个似流水般温柔清澈,两相交织,成就了这个值得被细细品味的经典表演,最终让《相约1998》不只是停留在1998。但是自此之后,两人再无同台合作的机会,也成为乐坛一大憾事。今年,央视春晚把两人集齐,让这个“活久见”的组合重现舞台,不得不说这次央视春晚吊足了观众胃口。

  影视混搭

  黄渤跳迪斯科黄晓明献唱


  央视春晚每年都会邀请一些影视演员加盟,有意思的是,这些被邀请的影视演员通常是去年具有爆款影视作品的红星,或者话题度、关注度冉冉上升的新人,因此央视的邀请也成了检验影视演员是否当红的最重要标准之一。而在今年,被邀请的有黄渤、钟汉良、黄晓明、王凯等演艺圈中坚力量。黄渤、张艺兴和陈伟霆三人搭档,将奉献复古迪斯科风《最好的舞台》。黄晓明则在山东分会场和钟汉良、言承旭一起合唱《龙的传人》。在之前接受采访时,黄晓明表示:“特别开心!我也极力要求参加山东会场。在泰山脚下,国泰民安。”

  今年,有不少当红偶像加盟,李易峰、江疏影、景甜三人将合唱《赞赞新时代》,这首歌反映了青年人的正能量风貌;王凯和杨洋搭档,演唱《我的春晚我的年》,而最为神秘的大咖张曼玉将带来一段情景表演。TFBOYS最近几年的风头依然无人能及,这次登上央视春晚也被看做是央视吸引年轻人的最大利器。这次央视春晚盛邀著名音乐家何沐阳操刀创制的《我和2035有个约》并邀TFBOYS演唱,这也是他们第三次登上春晚舞台。这首作品聚焦青春、致敬未来,歌曲风格轻松活泼,极易点燃现场气氛。

  彰显文化

  或把《国家宝藏》搬到春晚


  近年,文化类综艺节目备受追捧。从《中国诗词大会》到《国家宝藏》,中华传统文化正以更易为年轻人所接受的形式渗入我们的生活。今年春晚,诗词文化带进了相声节目,有消息称,《国家宝藏》或被搬到春晚舞台上,将向全国观众展示《丝路山水地图》。据介绍,《丝路山水地图》是一幅绘制于明代中后期的皇家青绿山水手卷,大约在上世纪30年代从中国流散到日本,收藏于京都私家博物馆——藤井有邻馆,直至2002年才由私人收藏家购得,回到国内。它的回归将有助于我国更深入地研究历史上的“丝绸之路”,并为未来“一带一路”的研究提供参考与借鉴。

  此外,就像春晚总导演杨东升表示的那样,“今年的春晚将有很多创新,我们希望以充满新意的节目给大家带去欢乐。”今年春晚将继续延用“北京主会场+各地分会场”的直播模式。春晚主会场设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届时,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将联袂主持,为观众送上欢声笑语和新春祝福。分会场分别是贵州黔东南“侗乡第一寨”、广东珠海、山东曲阜、泰安和海南三亚。分会场以各自的实景为依托,在灯光的映照下,营造出山峦的神奇、大海的梦幻、村寨的风情、都市的璀璨。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