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中国人》潜艇兵父子深海利刃传奇

2018-02-13 10:2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上周,《欢乐中国人》第二期在央视播出。节目播出两期,用传奇动人又真实的中国故事翻开了开年崭新的一页。节目全新原创二维码融媒体节目模式,强大的“融媒体”传播效应,也首次打破新媒体端阅读量秒破10w+的记录,让《欢乐中国人》的声量在开年独占鳌头! 节目第二期再创佳绩,播出当天,融媒体产品—4篇官方微信推文再次全部突破10w+,无疑力证了融媒体这一全新创意性传播的强势力量。节目中,潜艇兵父子谱写深海利刃传奇,与内蒙古草原乌兰牧骑感人至深的奉献故事,再次在新媒体端发酵,引发网友热议共鸣。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潜艇兵父子深海利刃传奇

  深海利刃挥洒热血青春,潜艇兵每次远航前对家人的千言万语,只能化为一句:不要问我要去哪里,问我也不能告诉你。

  节目中,潜艇兵父子两代戍守水下钢铁长城,说的是一个关于“传承、奉献、融大小家为一体”的真实故事。潜艇是国家的战略利器,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证。在“水下”服役35年的老兵王昌来是一个一级军士长,被战友们称为“鱼雷王”。一年装两三百条鱼雷,三十余年有几千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这份隐忍又坚韧的坚守背后,是王昌来对祖国万里海疆戍守的爱国情。

  当看到兵王父亲给上级敬礼时,小小的王晨童言无忌:爸爸你也给我敬个礼,我也要当你的领导。一句看似的“戏言”,一个扎根的梦想。十多年过去,当王昌来给“上级”儿子敬礼,父子二人并肩上阵卫我海疆时,这一份“小时候,我看着你远去,长大后你送我远航”,保国护航、热爱深蓝、不畏艰险不畏牺牲的兵王精神传承,让撒贝宁、李晨、海清都不禁起立鼓掌致敬。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色轻骑兵乌兰牧骑谱新时代赞歌

  热情笙歌,灵动旋斡;腾飞的草原上,60年足迹遍布每一个角落,飞舞的嫩芽如果有颜色,那就是炽烈的星星之火。

  上世纪50年代,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社会主义建设热潮中,内蒙古草原上民族文化综合服务轻骑队乌兰牧骑应运而生。“乌兰”意为红色,象征着光明与革命。“牧骑”意为“嫩芽”,如果把革命事业比作参天大树,那么这支文艺队伍就是这棵大树的“红色嫩芽”。乌兰牧骑的诞生,像一束光芒,照亮广袤草原上牧人们寂寞的日子。

  在《欢乐中国人》 的舞台上,主人公巴音从年轻、成家到变老,与乌兰牧骑在内蒙草原上一生陪伴的小剧场故事感人至深。“你们平时就这么闲吗”“给我一个人演出那得花多少钱呀”……节目中,巴音朴实的疑问,一个个搞笑的包袱将乌兰牧骑“不会漏掉一个蒙古包,不会落下一个农牧民”的奉献精神幽默讲述。当苍凉的音乐在节目中响起,巴音大爷在舞台上也老了,现实中乌兰牧骑第一代队员在场上自我介绍,饰演巴音的演员向他们深深鞠躬致敬。

  真实与演绎碰撞应答,时空错落又现实再现的动情讲述,让观众无不为之感动,也让中国故事讲述人腾格尔和斯琴高娃感慨颇深,在节目中深情分享和乌兰牧骑的不解之缘。60年时光荏苒,第一代乌兰牧骑虽已老去,但新一代年轻新秀们仍传承着前辈们始终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这一宗旨,继续着草原上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传奇赞歌。

  《欢乐中国人》播出两期,通过二维码这一标志性融媒体创举,创新融媒体内容创作,每个故事独有的互联网名片二维码在新媒体端与电视端“融媒体”联动引发裂变式传播,创下最快破10w+,与三天内破100w+的记录。以开放心态“融”合作,将新媒体优势“为我所用”,深耕内容并依据融媒体生态中,各自的传播优势针对性分发内容,《欢乐中国人》引领了2018开年融媒体行业综艺新标杆。

  节目以这种喜乐笑泪交织,糅杂着喜剧小品、现实演绎,穿越不同空间的时空错落,多重景音的小剧场形式,用真实故事承载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创新讲故事模式。更多新时代中国故事相约下一期《欢乐中国人》! 

  (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