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大年初一上映 杜江分享拍摄经历

2018-02-11 06: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林超贤执导,张译、杜江、黄景瑜、海清等人主演的军事动作电影《红海行动》即将在大年初一上映。与春节档其他影片相比,《红海行动》在题材、拍摄和制作等方面都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特质,非常热血、震撼。近日,作为影片主演之一、山东籍演员杜江分享了拍摄的艰辛历程。

  高强度健身保持好体能

  杜江在影片中饰演“蛟龙突击队”的副队长兼爆破手,在开拍之前他一直保持着高强度的健身,“每天锻炼六个小时,这是教练要求的。我大概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把体脂从12%降到了6.2%,那段时间很惨。”

  即便如此,杜江认为,拍摄中感觉最难的部分是如何相信自己就是角色本身,“我刚接到这个角色时很兴奋,但高兴之余又在思考我应该怎么诠释这个角色。涵予哥(张涵予)曾经跟我说过,你必须‘杀’你自己,才能进入到另一个角色”。杜江透露,拍戏时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把自己弄脏抹黑,“有的时候化妆老师会不好意思拿土撒在我们的脸上和头上,下手很温柔,我们就会自己拿起来抹在脸上,把血色颜料淋在头上。休息的时候会有苍蝇在头上飞来飞去,去舔颜料,赶也赶不走。”

  拍戏的过程中,“蛟龙突击队”的队员就像真正的战友一样,配合默契。“比如看到队长做了一个手势,副队长就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平时尹昉和海清会在剧组做饭,“海清姐还开了个中医诊所,她带了全套的中医诊疗设备,把我们‘骗’去房间拔罐。”

  导演像教练配合很默契

  这是杜江第一次与“魔鬼导演”林超贤合作,就被派到非洲拍摄,拍摄的镜头又极其危险,杜江说,“我很喜欢林超贤导演拍的作品,尤其是他电影里的男性,我也希望能在导演的魔鬼训练中锤炼一下。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不管多累,我都想去试试。”

  跟林超贤导演合作带给杜江最大的感受就是“默契”,“我觉得自己特别像一个国家队的运动员,他是我的教练。在拍摄的时候导演看见我们累得不成人样,也很心疼,也不好意思直说‘还可以更好’,导演的情绪我们都能感受到,都会说‘导演我们还能再来一条更好的’。导演在我们身上寄托了很多希望。”

  虽然拍摄条件艰苦到导演林超贤都说“全是凭着意志在拍”,杜江却透露从来没有一刻后悔过,“拍这部电影几乎每个演员都有受伤,但是大家心态都挺好的,拍的时候不觉得害怕,导演一声令下不管多危险就冲上去了,回酒店之后回想起当天的拍摄发现自己没有受伤,觉得就是奇迹。其实我们都把自己保护得很好,毕竟有一个好的身体,才能有信心完成高难度的动作戏,我觉得保护好自己才是对剧组最好的保护。”

  变瘦晒黑儿子都认不出

  除了杜江,霍思燕也出演了电影《红海行动》,她曾说“拍完这部戏感觉像换了一个老公”,儿子嗯哼则根本认不出爸爸,杜江透露,“拍这部戏瘦了很多,摩洛哥风沙很大,也晒黑了不少。我在看预告片的时候也会给嗯哼看,不管是谁做了厉害的动作,我都指着屏幕说这是爸爸,爸爸厉不厉害,他就会说:哇!爸爸好厉害!哈哈哈,反正也认不出。”对于杜江来说,认不认得出来并不重要,“我觉得这部戏不是说要争一个露脸的机会,能参与到电影本身对我而言就很骄傲。”

  拍完《红海行动》,杜江在微博上说,“一百多天的拍摄,回来与世界如隔三秋”,至今回忆起来,杜江还有些不舍,“回来后我整个人状态也不好,眼神飘忽不定,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车辆发呆,总觉得这似乎不是我生活的世界,后面通过健身慢慢调整过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红海行动 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