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CCTV网络春晚:孙杨为父母献唱《陪伴》

2018-02-10 10:1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孙杨献唱《陪伴》。



  2018年CCTV网络春晚于小年夜惊喜亮相,“网筑强国梦 智汇新时代”主题贯穿网络春晚全程,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创新开放、盛大欢庆的新年晚会。今年网络春晚,延续了往年的特色板块——实时欢唱,现场歌手任贤齐精彩演绎《春天花会开》,与动车组复兴号的列车员、乘客们实时连线欢唱,来自国外的乘客更是对中国的科技水平表示了大大的称赞。虽然忘词的小尴尬让乘客们始料未及,但欢乐的氛围却依旧直达心底,惹观众及网友阵阵欢笑。

  自2011年至今,网络春晚走过8年历程,也记录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8年。随着科技与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网络春晚虽已成为我国新锐科技的最新展示平台,但不失温情。今年的网络春晚,人工智能成为最大亮点。不仅有全球顶尖的钢琴机器人特奥与歌手任贤齐的新奇组合,还有智能机器人布丁豆豆和主持人使用流利的双语交流,激发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还有萌态可掬的机器人阿尔法与可爱萌娃小山竹后台激萌互动。阿尔法娇小灵活的外表十分讨喜,与小山竹站在一起也非常合拍,两人一起做动作、拜年的视频画面一经公布就受到了一众网友的喜爱。机器人与萌娃的创新组合戳中大家萌点,给观众带来新奇节目的同时,也让高能科技有了萌萌哒人情味儿。

  奥运冠军孙杨为父母温情献唱了一首《陪伴》。提起陪伴父母的时间,孙杨泪目深情告白,也牵动着台下观众及网友的思绪,氛围动人。孙杨与父母的互动展示亲情温暖的同时,也呼吁年轻人在为事业奋斗时兼顾家庭,记得常回家看看。另外,孙杨与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现场连线,身在异国他乡的他们,向祖国、亲人献上新年祝福,他们中有的刚刚和新婚妻子领证,有的孩子刚刚出生,但都因为身负国家责任,不能陪家人过节,铮铮铁骨也不禁落泪。网络春晚以家国情怀为切入点,聚焦中国梦,点燃民族自豪感,同时彰显家国情怀。 王衍芬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CCTV网络春晚 孙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