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歌手》首秀夺冠 华晨宇:我是来学习的

2018-02-08 08: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华晨宇上周加入湖南卫视《歌手》的征战中,凭借一首《齐天》终结了Jessie J的“三连冠”。在接受采访时,华晨宇自信地说,自己还是五年前的自己,但音乐跟五年前比起来更厉害一些,“我的改编能力、作曲能力、编曲能力都有进步”。

  《齐天》代表着“悟空梦”

  五年前,华晨宇从《快乐男声》选秀舞台出道,经过五年的历练和成长,如今又以“补位歌手”的身份回到湖南卫视的舞台。他说:“2017年,我工作了一整年,所以2018年我是想放假的,准备出国转一转,积累一些新的灵感,准备新专辑。后来洪老师找到我,他说我上这个舞台同样是学习,因为这个舞台上有很多很顶尖的歌手,我会在这个舞台上跟前辈们学到很多。”

  在舞台上,华晨宇演唱了一首《齐天》,中国风的曲风加上热血的说唱,成功燃爆全场。华晨宇说,《齐天》代表着自己的“悟空梦”,“我觉得凡是看过《西游记》的人,都会有个悟空梦吧。我几乎看过所有跟孙悟空有关的影视剧,在写这个人物的时候也是很有情结的”。

  华晨宇在《歌手》的首秀就斩获第一的佳绩,让歌迷看到了他五年来的进步,他自信地表示:“我还是五年前的自己,但我的音乐跟五年前比起来,应该会更厉害一些。因为这五年来我上了很多很多舞台,也接触了很多国内顶尖的音乐人,跟他们交流的过程中其实也是在学习,一边实践一边积累经验,所以我自己觉得进步还挺明显的。比如改编能力、作曲的能力,还有编曲的能力,都有进步。”

  对排名完全没有压力

  在《歌手》的舞台上,华晨宇给自己的定位是“尝试”,他说:“我在每期节目中都会给自己一些新鲜的尝试,虽然目前我只录了两期,但第二期是唱了一首我一直以来都非常想唱的歌。接下来的第三期会有一个很不一样的突破,也是我从来没有在舞台上表演过的一种形式。”

  虽然在《歌手》首秀就拿第一,是个非常好的成绩,但毕竟以后的路还长,会不会给自己接下来的比赛增加无形的压力呢?华晨宇坦言没有什么压力,自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因为这个舞台上有这么多优秀的歌手,我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而且前辈们都很照顾我”。因此,名次并不重要,他也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不管是《快乐男声》还是《歌手》,我是来唱歌的,不是来比赛的。我要做的事情其实很简单,彩排、现场演唱、唱完大吃一顿”。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歌手 华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