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文化惠民消费特约文化企业签约培训

2018-02-08 08: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报道

  2月7日,青岛市2017~2018文化惠民消费季工作部署暨第一批特约文化企业签约培训会议举行。据介绍,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介绍青岛市文化惠民消费季的总体情况,部署有关工作安排,对第一批特约文化企业和商户进行签约培训,切实推进青岛市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

  2016年,青岛市成为首批26个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之一。2017年12月15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青岛市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三看一共享”为突破口,以“艺术精品欣赏、全民文化欢动、数字文化畅享、时尚文化采撷、全民阅读提升、传统文化体验”等六大板块为重点领域,开展文化消费促进活动。2018年,市财政投入专项资金2500万元开展文化消费促进活动,并且纳入市政府市办实事,向社会公开发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青岛市2017~2018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将以财政补贴居民文化消费的方式开展。文化惠民消费季的补贴领域为“三看一共享”,即看电影、看书、看演出、参加文化艺术培训和体验,其中看电影、看书补贴40%,看演出补贴50%,参加文化艺术培训和体验补贴20%,按照“公平公开、先领先得”的原则,单人年度补贴总额不超过500元。目前,青岛将依托省文化消费平台——文惠购,以发放消费券的形式开展,消费者领取电子消费券后到合作企业、商户进行文化消费,消费价格按补贴标准得到立减,政府定期与合作企业、商户结算补贴资金。下一步,将依托青岛市文化消费公共服务平台,推出文化惠民卡,让持卡市民享受政府补贴、专属折扣、积分奖励等多项优惠,切实做到文化惠民。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