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欢乐中国人》首播 泪洒现场感知信仰力量

2018-01-30 10:43   来源: 大众网娱乐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28日,由央视综合频道与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欢乐中国人》第二季首播,海清以“中国故事讲述人”身份参与节目。作为故事传播者,海清认真、感性,在第一期节目讲述的四个故事中几度落泪,并深有感触。

  现场唱《我是一个兵》 海清切身感知军人情怀

  节目中,《四代阅兵梦》的故事让海清尤为有共鸣。故事的主人董成森一家四代共有13位军人,身份涉及了海陆空等多个兵种,是真正将祖国荣誉感于心、践于行的红色家庭。14岁参加革命以来,成为阅兵方队一员的愿望一直萦绕在董成森心间,而直到2015年,89岁的董成森才与他相隔四代的孙儿宋杰共同出现在了阅兵仪式的现场。这是一个震撼且充满信仰的故事。

  当同台的撒贝宁问到与部队的渊源时,海清讲到她的父亲曾经也是一名军人。海清说:“我小的时候一直想当兵,小时候学的第一首歌就是我爸教我的《我是一个兵》”,现场海清也唱起了这首歌,泪洒舞台。随后,海清动情讲到:“看到这么多军人站到这里,想到两个字,就是‘奉献’,就是因为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奉献出去,给了我们,才有我们每一个人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感知母爱 海清为“国家的孩子”泪盈满眶

  节目最后,《国家的孩子》讲述了内蒙古善良年轻的保育员陆续照顾28个孤儿,以及另一名护理员为了抚育6个孩子终生未育的故事,而这些孤儿,正是当年因为自然灾害被周总理送到内蒙古养育的孩子。随着故事的缓缓展现,海清再一次泪盈满眶,是当下作为妈妈的感同身受,也是被故事中的大爱感动,各民族间的互协共助更展现了新时代的团结景象。

  据悉,在节目中,海清高兴时露齿大笑,感动时轻拭泪水,展现了自己真性情、心有情怀的一面。海清说道“新时代的故事,值得被推荐”,也相信,她会继续肩负“使命”,在节目中用自我解读传递更多充满幸福的中国故事。

  每周日晚8:00,锁定CCTV1《欢乐中国人》,期待海清的更多温情讲述,与她一起感知新时代的幸福力量。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清 欢乐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