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宝藏》周冬雨守护文明 超强感染力引情感共鸣

2018-01-30 10:36   来源: 大众网娱乐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28日,周冬雨以嘉宾身份亮相CCTV综艺频道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该档节目立足于中华文化宝库资源,通过对一件件文物的梳理与总结,演绎文物背后的故事与历史,从而唤起大众对文物保护、文明守护的重视。周冬雨作为良渚文化的守护人亮相《国家宝藏》,通过表演讲述文物玉琮背后的故事,其富有张力的表演和惊人的爆发力,收获了一片好评。

  一直有观众对周冬雨的灵动气质赞誉有加,在本期《国家宝藏》中,周冬雨出场时被张国立老师称赞“亭亭玉立”,随即周冬雨就连用“玉树临风、金章玉句、金玉良言”三个词回赞张国立,可谓巧妙至极。

  演绎文物玉琮的“前世”故事时,饰演一名良渚祭司,家乡遭难之际坚守良渚圣地,为保护家园和子民,甚至不惜牺牲生命。表演开始不到五分钟,周冬雨便沉浸在戏中红了眼眶,“毫无征兆”地流下恸人的泪水,其表演的感染力和冲击力令人赞叹,网友评价道“周冬雨的爆发力不容小觑,演起历史故事来也独具灵气”、“很有力量的表演,神情和哭腔都有一百二十分的惊喜”。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家宝藏 周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