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调皮为吴刚人形牌配音 现场逗张若昀喊爹

2018-01-26 08:50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庆余年》开机发布会陈道明幽默地站在吴刚人形立牌后面配音,更在现场逗张若昀叫“爹”,引得台下笑声连连。

  



  25日,张若昀在北京为新剧站台,谈及与李沁合作,二人先是非常客气相互以“老师”相称,但随后张若昀话锋一转,直言与李沁在剧中“有一腿”。原来,对方饰演的角色林婉儿号称“鸡腿姑娘”,剧中两位主演正是由一只鸡腿结缘。此外,陈道明、吴刚、高曙光等人的加盟也让此剧的演员阵容更加豪华。现场,陈道明展现了调皮一面,由于吴刚没能来到现场,陈道明幽默地站在其人形立牌后面配音,惹得场下笑声连连。

  



  25日,电视剧《庆余年》在北京举办开机发布会,总制片人陈英杰,导演孙皓,编剧王倦,主演张若昀、陈道明、李沁、高曙光、辛芷蕾等共同现身。此外,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华益,天津深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维等嘉宾,以及东方卫视总监、影视剧中心主任、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卿,浙江卫视总编室主任陶燕,江苏卫视副总监兼总编室主任陈其庆,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主任张恒,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等,企鹅影视副总裁、腾讯视频版权合作部总经理韩志杰,优酷版权中心总监周静等卫视和平台方也来到现场。

  张若昀调侃陈道明:从小看惯他打麻将的英姿

  电视剧《庆余年》改编自猫腻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有着神秘身世的少年,历经家族、江湖、庙堂种种考验与锤炼的故事。谈及从小说改编为电视剧,编剧王倦直言毫无困难,更坦言在创作时他带着满满的热爱,“大的故事结构完整,场面精细,世界观讲权谋天下,主角线路也很清晰。”

  剧中陈道明饰演的庆帝与张若昀饰演的范闲是父子,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生活中他们却并不陌生。陈道明表示:“刚有他的时候,我跟他爸爸就认识了。他父亲组织篮球队,我参加了20多年,但他爸从来不打,因为不会。”张若昀也调皮表示,“我从小就知道道明叔打麻将胡了的英姿,一胡能胡一天。”至于二人在剧中出演父子,陈道明表示只要人物关系对了,戏就对了,于是转身问张若昀:“我把你当儿子,你把我当什么?”张若昀只能乖乖喊了一声“爹”。同时,张若昀也坦言对这部剧的期许,千言万语都在这一声爹中。值得一提的是,陈萍萍的扮演者吴刚因为另有安排没能出席,主办方特意做了人形立牌,见此状陈道明调皮给吴刚配起了音,就连合影时,听到“吴刚老师看这边”的喊声,“二人”还不忘转动立牌方向,画面可以说十分搞笑。

  郭麒麟笑称演财迷开心:我拿钱当命

  活动现场,李沁坦言之前两次都有机会与张若昀合作,但无奈擦肩而过,“所以这一次必须要来”,随后,还客气喊张若昀为老师,不过客气了没一会张若昀却说:“别看我们台上客气,其实戏里有一腿,因为她是‘鸡腿姑娘’,我们因为一只鸡腿结缘。”谈及对自己角色的理解,张若昀称核心是坚持本真,“他(范闲)坚持平等,很希望平淡度过此生,但又率性而为,总是喜欢帮助他人,所以既有凝聚力又有亲和力。”李纯则透露,她在剧中与张若昀既是君子之交又是生死之交,但无奈不能向其诉说心中情愫,所以非常命苦。

  郭麒麟虽然是相声演员出身,但近年来也一直在影视剧作品中积极尝试,谈及剧中人物名字“范思辙”,他幽默回应称,“原著里就有这个名字,我是原著铁粉,以前就在网上跟着看。这个名字跟钱离不开,我在剧中是财迷,特别喜欢钱,其实跟我生活中有出入,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拿钱不当钱,当命,哈哈,所以让我演这个还挺好的。”

  据悉,电视剧《庆余年》将于1月31日在贵州都匀开机,共分三季制作,总制作周期在5年左右。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陈道明 张若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