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女团《团团圆圆》上线 电子国风新潮贺岁

2018-01-24 12:53   来源: 搜狐音乐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亚洲首个电子国风女团”SING女团全新贺年单曲《团团圆圆》正式于1月24日上线,恰逢农历腊八节之际,用最新潮的电子国风作品拉开新春倒数的大幕,力求带给全国粉丝听众不一般的贺年曲新体验。

  这首为新春精心打造的《团团圆圆》由新锐制作人李懋扬(T2o)担任词曲创作,是继大热人气作品《寄明月》后又一“电子国风”风格音乐作品,编曲部分更首次邀请到国风届大神徐一、贺鑫及电音届大神纪粹希跨界合作,强强联手炮制出前所未有的新潮年味。新曲旋律轻快,前奏开始便别出心裁地加入了鞭炮、锣鼓等声音元素,而后古筝、琵琶、二胡、唢呐等传统民乐悠扬活泼,共同营造出浓重的新年氛围。歌词创作上更是别具心思,“花灯”“爆竹”“春风”“新衣”等细节描述让新春佳节的欢乐气氛跃于旋律之上。

  与我们印象中传统的贺岁曲不同,《团团圆圆》在完美传承国风的基础上,为中华文化中最为隆重盛大的农历新年重新赋予了新时代的活力,时下新潮的电子音乐与传统的中华文化相碰撞,欢乐又魔性,展示出年轻一代的朝气与态度,充满动感的节奏完全打破了大众对以往新春贺年歌的印象。为配合如此喜庆的贺年新曲,SING女团在造型上也是下足了功夫,景泰蓝与明黄色相配的短裙,灵感来自古典的凤袍图案与配色,整体充满宫廷的贵气,经过设计的裙摆褪去了宫廷服饰的繁琐厚重感,不但跳脱出新春惯例的大红造型,令人耳目一新,更尽显成员们的青春活泼。

  SING女团由蒋申、赖美云、秦瑜、林慧、许诗茵、林津伊、吴瑶、陈丽、边丽组成,自2015年出道发展至今,已在音乐领域推出了2张专辑、近30首单曲及近10部music video。2017年首度开启“电子国风”路线后,人气与国民度更上一层楼,在一众女团中一跃成为了耀眼的领军者之一。此次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推出全新贺年作品,不仅是SING女团对粉丝大众的新春祝福,更是“电子国风”风格的一次完美展现:为最具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新春佳节吹进电子活力新风,用音乐为春节增添新鲜与欢乐。新的一年,我们期待SING女团和“电子国风”更多突破性的表现。

  (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团团圆圆 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