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山:女装比不过王俊凯刘昊然 春晚找我肯定上

2018-01-18 11:23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对于王俊凯、刘昊然等人的女装扮相,张一山调皮表示“造型大家各有千秋,我肯定不是最美的,但我觉得可以往可爱那个方向努力。”

  



  虽然是童星出身,但闪光灯并未一直对准张一山,在不被外界强烈关注的那几年他也从未停下脚步。看似是张一山近几年才开了挂,但其实都是他平时不断积累的逐一体现。直到《余罪》成为爆款,很多观众才惊觉,心中的“刘星”原来早已长成了少年,迷妹们也如梦初醒,又多了一位“老公”。不同于余罪的硬汉气息,《春风十里不如你》中秋水却是摇摆不定,而近期刚收官的《柒个我》中,张一山更是一口气出演了7个人格,无论是一言不合就揍人的崔皓月,还是狂热追星少女莫晓娜,每一个都让人印象深刻,话题不断。谈及如何把握这样的心理学题材,张一山坦言对着镜子练习形体动作和表情自然必不可少,能够准确把握不同人格的细节也得益于平时对心理学的关注,“我一直认为作为演员,就是要研究心理学的。平常在书店看到关于心理学的书也会买,我看的不是那种哲学性的心理学书籍,而是关于微表情的,比如通过长相、胖瘦、眼神等,判断对方是怎样的人。”不过,真正的拍摄过程中,张一山也直言挑战7个人格确实很难,同时也承认情节和细节并非百分之百严谨,“如果严谨了,可能就无法呈现给观众了,因为如果太真实可能观众的观感会不太好,所以会有一些艺术处理,不管是夸张还是收敛。不过,这个戏的娱乐性要更强一些,因为它针对的是年轻观众,主要看的是人格间的转换,人格与人格之间的纠葛,所以很大一部分经历都放在了7个人格的创作上了。”

  值得一提的是,莫晓娜追星时的比心片段曾被众多网友疯狂传播,张一山透露,让一个北京老爷们演小女生的兴奋痴狂确实不适应,所以也需要不断摸索,“我每天收工以后回去卸妆洗澡,然后对着镜子在浴室里演各种人格。我自己在屋里演其实没什么感觉,而现场拍戏是好几百人看着,所以更需要有信念感以及刻苦练习。”剧中的莫晓娜如此追星,生活中迷妹们见了张一山又何尝不是如此?对此,张一山笑称听到大家喊自己“小哥哥”,为自己欢呼其实特别开心,至于“老公”的称呼,一开始其实很害羞,但听多了也就一回生二回熟了,“现在可以非常顺畅的用这种称呼来交流了,需要给我一个适应的时间嘛。”

  如今的炙手可热并没有让张一山膨胀,或许是曾经起起伏伏的经历让他更加清醒,并不盲目沉迷于人气,同时更加坚定了想要成为优秀演员的信念,“如果你想成为明星也不用做演员,但是要想做演员就要做好成不了明星的准备。我对人气看得并不是那么重要,我热爱表演,热爱这个行业,我想拍出一些东西服务于观众,让观众开心我很满足,这是我追随的终极目标。”至于最近大家都在讨论的春晚话题,他则调皮表示,如果找到自己肯定愿意参加,但一下秒又陷入了纠结,“我当然非常愿意,但是有的时候也会为家人考虑。要是能上一年春晚,跟家待一年,再上一年春晚,再回家待一年的频率就好了。”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张一山 王俊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