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做到!周杰伦生日当天将发新曲《等你下课》

2018-01-18 09:23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这首歌是在某次演唱会后的庆功宴空档写下的,当工作人员在庆功宴上放松时,他突然灵感一来立刻这首《等你下课》。

  



  1月18日生日的周杰伦许下的生日愿望是希望能出一首单曲,当时他还开玩笑说:“如果做不到的话…那就算了!”事实上工作如此忙碌的他能否如愿催生新曲,确实令歌迷半信半疑,而天王果然是一诺千金,说到做到,将在明天,也就是1月18日他生日的这天,推出最新单曲《等你下课》。周杰伦说:“这首歌是送给自己,也是送给歌迷的生日礼物。”同时今年也是周杰伦迈入演艺工作的第18年,这首充满文青风疗愈感的《等你下课》,有着周杰伦初出道时创作情歌的况味,回归纯稚情歌旋律的动人心弦。

  



  在上张专辑之后,周杰伦一直忙于演唱会的筹办、巡演,然而歌迷对他新歌的渴望却不曾停歇,周杰伦的心里其实一直惦记着不想让歌迷等新歌等太久,所以他期望在生日这天,推出一首新歌送给歌迷作为惊喜。这首歌是在某次演唱会后的庆功宴空档写下的,当工作人员在庆功宴上放松时,他突然灵感一来,立刻回到自己下榻的房间,拿起吉他轻刷旋律写下这首《等你下课》,词曲皆出自周杰伦之手,一气呵成。

  这首歌来自周杰伦发想的一个故事,想象一个年轻人暗恋一个女孩,懊悔自己没有好好念书,没能跟她考上同一所大学,为了等她下课,在女孩住处附近租房、默默守候着她,弹着琴写情书,只想把自己的心意传达给她,却找不到时机与方式。《等你下课》除了有宛如《不能说的秘密》的校园浪漫,更多了些文青情怀、暖心陪伴,周杰伦邀请和自己一起成长的录音师好友Gary杨瑞代一起合唱,这也是继《爱的飞行日记》之后两人再度合唱。一同诠释起这首回归纯稚的情歌之作,周杰伦觉得杨瑞代的文青嗓音相当适合,就像是好朋友陪伴着自己暗恋的心情一样。

  事实上这首《等你下课》是在一周前才确定要于1月18日推出,这几天周杰伦除了进录音室配唱、制作,也同步邀请插画家绘制歌词版MV,插画家仅以三天的时间,根据歌词故事情节,描绘出一幅幅画,MV可以看到插画版的周杰伦在树下弹着吉他,躺在暗恋女生考上的学校操场看星空…周杰伦开玩笑说:“这首歌其实是要鼓励歌迷,努力考上跟你喜欢的人一样的学校!”而尽管MV绘制时间相当有限,周杰伦对细节丝毫不马虎,连男女主角衣服的颜色和款式都有想法,累翻一票工作人员,却也完成与时间赛跑的任务。新歌《等你下课》歌词版MV将于1月18日凌晨0:00上线。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周杰伦 等你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