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俊青、河夫人物绘画对照展"周六启幕(图)

2018-01-18 08:4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20日下午,汇集近五十件作品的水墨有 “戏”——迟俊青、河夫人物绘画对照展,将在青岛晓芳斋启幕,届时,年逾七旬的迟俊青与岁近不惑的河夫,两位分别来自山东与广东的艺术家,将以水墨为媒呈现一场别具意味与情趣的“南腔北调”。

  迟俊青,1946年生于山东青岛,自由画家;河夫,1974年生于广东潮州,现居广州,自由画家。两位艺术家一个唱京腔,一个听潮剧,语言、画风的呈现方式也各异。迟俊青的作品,画面简单直接,通过近乎抽象的笔线勾画人物造型,走向关良以及井上有一那种厚实、稳重的生命力量的直接表达,以原生艺术的精神图式回应“传神”的东方绘画本源。河夫的作品,兼容西方油画、水彩和东方写意的表现方式,以墨、彩为底,用“戏仿”手法为传统审美注入当代语言,画面表现出当代人在面对现实生活的五味杂陈中所具有的诙谐智慧。策展方介绍,在一个融合了时尚与文化气息的情境中举办这场“南腔北调”,展现的不仅是一帧帧水墨画卷,更是意在为公众呈现一种美学品位表达与多元生活体验。

  此次展览由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书画院主办,青岛晓芳斋、德昌阿特文化机构承办,半乡客艺术人文视频杂志协办,将在澳门路98号海尔洲际一楼晓芳斋展出至2月10日。 1月27日下午2时,还将举办一场艺术品鉴沙龙与交流活动。 (萧 青)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