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先生》收视夺冠 靳东突破性演绎引热议

2018-01-17 11:22   来源: 搜狐娱乐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姚晓峰导演,靳东、江疏影、李乃文、李宗翰、辛芷蕾、田雨、宋妍霏等主演的电视剧《恋爱先生》已于上周登陆东方卫视黄金剧场,每晚19:30播出。该剧开播当天即成为省级卫视同时段收视冠军,并霸榜至今。无论是靳东突破性的“萌逗”演绎,还是他和江疏影的互怼日常,甚至是剧中的新鲜职业都成为了观众热议的焦点。

  不一样的靳东太惊喜

  “又萌又逗”让观众“想捏脸”

  《恋爱先生》开播当天,即有众多观众感慨“靳东这次的角色和从前好不一样啊”。在剧中,靳东主业为牙医,副业则是指导别人谈恋爱的恋爱顾问,这样的“斜杠青年”十分贴近当下的潮流时代。最让观众惊喜的是,靳东饰演的程皓毒舌不断、金句频出,许多小动作、小表情更是“又萌又逗”,和江疏影斗嘴时嘚瑟的模样让观众直呼“简直想冲上去捏他的脸”,还有他模仿招财猫的动图也在微博引起大量转发,成为热门话题,网友惊讶“从未见过这么可爱的东哥”。

  如此一个外形时尚、性格幽默的角色可谓是和靳东过往的荧屏形象大相径庭。但就在剧本创作之初,出品人贾轶群就已经认定了这一角色属于靳东,因为她看到了靳东身上的“忧郁和孤独”,“我相信,这个人一定能把程皓那种两面性演出来,这也是我说服他打动他的地方。”而为了给予靳东全新的荧屏形象,剧组可谓费尽不少心思,请到香港知名美术指导及服装设计师张叔平作为该剧的造型师,从靳东的造型上做了突破,让整个人物更加时尚。

  江疏影毒舌怼靳东

  李宗翰成“教科书式男友”

  剧中,江疏影饰演的罗玥原本在比利时酒店工作,却因和程皓之间的误会与一系列连锁效应,惨被酒店开除,只好回国谋生,这一对“互怼冤家”的故事也逗乐了观众。“你是给我交过学费还是换过尿布?我有什么义务让你赏心悦目?”“本是同根生,煎煎更健康。”“这世界上最窄的路,就是冤家搭的路。”靳东江疏影在剧中几乎一见面就互怼,碰撞出大量“金句”,十分过瘾,也让观众很好奇“这俩人以后怎么谈恋爱?”

  在江疏影看来,罗玥这个角色也是许多当代都市女性的缩影,“她是一个仙人掌式的都市女性,她一个人去比利时留学、在北京打拼,看起来生命力很顽强、很二,但是内心是很渴望被温暖的”。剧中李宗翰所饰演的宋宁宇曾对她说“其实刺猬会比兔子更需要拥抱”,这句话不仅打动观众,也被江疏影铭记至今,认为是对罗玥的完美解读。

  在第三集才出场的宋宁宇一夜之间也成为了人气角色,种种暖心举动让他被称为“教科书式男友”,不仅陪吃路边摊,陪看房,还会给予“巷口车灯”惊喜,可谓是集暖男、绅士、细腻等好男人标签于一身。但是,在他勇敢追爱的背后还藏有着多重的情感与矛盾,这一秘密将在后面的剧情中揭晓。

  新鲜职业“恋爱顾问”击中人心

  反应当下社会现象

  剧中程皓的副业恋爱顾问是大多数观众较为陌生的职业,实际上他就是帮别人出谋划策追求女孩,却引得不少观众发表评论“求要靳东同款恋爱顾问”,还关注了这一虚拟角色的微博账号“别把暗恋当饭吃”,可见这一职业受欢迎程度。导演姚晓峰对此的理解是“现在社会越来越开放,但是人的内心越来越封闭,一些人无法自己去完成一个本来应该自己去完成的对异性的追求,这方面的问题需要有人来帮助”。

  同时在角色设定上,对两性心理情了若指掌的程皓实际上却从未谈过恋爱,这一有趣的设定背后,有着出品人贾轶群的思考“常有人侃侃而谈说自己很懂感情,但这样的人实际过得如何,谁也不知道,就想把它展示出来,揭秘这种侃侃而谈的人的心理。”同时,剧组也认为“当恋爱需要三十六计时,说明大家不会谈恋爱了,”正是因此,他们希望通过该剧告诉年轻人“恋爱就是用真心换真情”,后续剧中的程皓也将一步步明白这一道理。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东方卫视每晚19:30两集连播的《恋爱先生》。

  (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恋爱先生 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