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快节奏遇上《钝感力》 248本图书2号线"漂流"

2018-01-17 07:5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当你走进熟悉的地铁,发现车厢里每一个座位上都放了一本书,如果告诉你这些书可以在车厢里阅读,或者带回家阅读,你是否会放下手机拿起书开始阅读呢?日前,由青岛出版集团和青岛地铁文化传媒联合举办的“图书漂流”活动在地铁2号线东段开启,248本由青岛出版社出版的渡边淳一的《钝感力》开始了一场地铁漂流之旅。

  图书漂流起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欧洲,读书人将自己读完的书随意放到一个公共场合,捡获这本书的人可以继续阅读,每一位爱书人的图书漂流,都会让下一个阅读的人得到一次全新的阅读体会。如今,现代的快节奏生活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这种时尚又有意义的读书体验。参与本次活动的梅女士说:“这样的图书漂流活动非常温暖,能够在乘车的空闲时间里随手翻一翻,哪怕三五页也是和作者的交流。类似的活动如果能够推广下去,真的非常暖心。 ” (小 飞)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钝感力 地铁2号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