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王妃"才是《琅琊榜2》的开局者 卢杉三字箴言埋下伏笔

2018-01-16 12:33   来源: 大众网娱乐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热播,反套路剧情令观众大呼过瘾,同时也引发新一轮集体回忆热潮。如果说《琅琊榜1》是暴风中的个人英雄主义,那么续集就是坐观整个风起云涌,层次更加丰富!而细心的观众发现,“靖王妃”卢杉早就在第一部的结尾进行了神预言,为第二部悄然埋下伏笔。

  在大结局处,成为皇后的靖王妃在宫墙说了一句“起风了”,高公公则回答道:“不,不是起风了,是在这宫墙内,这风从来就没停过。”这组对话看似简单,实则隐喻了朝堂上骤变的风雨,揭示了命运的循环往复,宣告了续集的到来。果然,《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如约而至,风起于青萍之末,风席卷一切,正如靖王妃所言!网友点评卢杉为第一预言家,风轻云淡却道破天机!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靖王妃 琅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