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子贤:演员的幸福感来自于对自我的认可

2018-01-16 10:09   来源: 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张子贤有张喜剧演员的脸,但私下的他并不如饰演的角色那样热闹、怪诞,更多时候,他的表现稍显沉默。

  近期,奇幻喜剧电影《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正在热映中。在电影中扮演讨债帮成员的张子贤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分享了他在拍戏时的感悟和对演员这个职业的想法。

  张子贤形容自己扮演的讨债帮成员虽然听起来并不讨人喜欢,但也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邪恶,张子贤这样形容自己饰演的角色:“他可能就是比较二吧,负责出来调剂一下,他不是那种特别狠的讨债人,有一些小心思和鬼主意。”

  张子贤近些年被观众熟知,大多是因为他扮演了一些讨喜的喜剧角色,在《我叫黄国盛》中,他扮演了主人公黄国盛“精分”饰演多个极具代表性与典型性的角色。张子贤在每一集中以不同身份面对不同的社会问题和热点事件阐述不一样的时代价值观念,一本正经地调侃,严肃认真地戏谑。

  当被问起他是如何做到可以分身饰演6个不同角色且演得细致入微时,张子贤却客观地认为,这些角色的成功塑造源于整个剧组的通力合作,“在现场更多的是跟导演在磨合,根据他的要求去做,服化道及场景布置给予我们很多帮助,让演员找到发挥的支点。”张子贤说。

  张子贤近期在电影剧组和网剧剧组之间互相切换,让他感悟颇多。他认为这两者之间并无太大区别,能力、天分、审美,创作者的个人魅力,使得每个作品都是独特的,但创作团队只分为认真和不认真两种。张子贤认为自己是幸运的,每次都是在开心的氛围中,完成了对角色的表达。

  跟知名导演和演员合作,也让张子贤学到了很多东西,“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他们很认真,不放过一丝一毫,在电影拍摄的不同阶段,他们都能掌控得很好,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将工作做到极致。”

  这段时间带给他力量感的人就是刚刚合作完《英格力士》的导演陈冲。张子贤坦承:“跟陈冲导演的合作,对我提升特别大,她在我原有的基础上点拨一下,就让我感觉发挥的空间更大、更从容,这个过程对于演员来说非常享受。在这个剧组中学习到的一点一滴,都能辅助到演员把角色演绎得更丰满、更立体。”

  “2018年,希望自己每接到一个角色,就把它踏踏实实地完成好,不受外界客观因素的影响,把角色给做扎实了,就这个。”张子贤说。

  对于他来说,幸福感更多的来自于自己对自己的认可,当一个角色被自己完成得与众不同,被观众所喜欢,那种幸福感会让自己飘飘然一下。

  (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张子贤 二代妖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