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大剧《莫斯科行动》还原中俄列车大劫案

2018-01-16 09:0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余罪》导演张睿执导,夏雨、吴优、姚芊羽、张志坚、常戎、娜杰日达·米哈尔科娃、尼古拉·伊万诺夫等众多中俄实力演员联袂出演的开年热血大剧 《莫斯科行动》正在浙江卫视每晚7时30分播出,并于腾讯视频、优酷同步上线。已播出的剧集中,夏雨饰演的陈尔力凭借过人的“刑警嗅觉”,逐渐摸查到案件的多条线索,而盘踞在俄罗斯的多伙犯罪分子,也开始怀疑伪装成“国际倒爷”的陈尔力一行人的真实身份。双方惊险紧张的“智力角斗”和“演技比拼”使得观众们的观剧热情随之高涨。

  还原“中俄列车大劫案”

  《莫斯科行动》根据事件的亲历者、时任北京铁路公安处副处长程亚力口述,引用真实事件改编创作,重现了中国警察当年的热血雄风,真实地还原了1993年震惊国际的“中俄列车大劫案”事件。

  因真实的“中俄列车大劫案”抓捕过程大部分都发生在莫斯科,所以主创团队远赴俄罗斯实地拍摄,力求将事件最大程度地还原。而与一般电视剧短时间的跨国拍摄不同,《莫斯科行动》在莫斯科拍摄长达三个月。

  “倒爷”夏雨获观众称赞

  在《寻龙诀》中将市侩精明的“倒爷”大金牙饰演得游刃有余的夏雨,在《莫斯科行动》中饰演同样有“倒爷”身份、每时每刻都要与罪犯“飙戏”的陈尔力,角色形象十分契合。

  夏雨没有刻意端着高大全形象,表演拿捏得当,真实生动,被观众点赞。接受采访时,夏雨表示,从小就喜欢警匪片。警察抓小偷儿,过家家儿大家都喜欢玩。这其实是他第一次正式演警匪片,所以觉得很过瘾。 王衍芬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莫斯科行动 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