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影子在奔跑》首映 谢飞宁浩潘粤明等力挺

2018-01-15 09:41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宁浩则称,这部电影令他“看了不惭愧,可以骄傲地对别人说自己是做电影的了”。

  



  1月13日,电影《我的影子在奔跑》在北京举行首映礼,监制侯克明、制片人丁文剑和导演方刚亮携徐伟、窦鹏、曾轶可、亓思明等电影主创亮相,谢飞、宁浩、潘粤明、赵宁宇、王学兵、王太利、田沅、黎一墨等圈内好友现身助阵。这是一部由张静初领衔主演,讲述她饰演的单亲妈妈和患有艾斯伯格综合征的儿子之间的故事,曾获金鸡奖最佳儿童片奖和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创剧本提名。

  



  该片曾计划2013年6月上映,但是因各种原因,直至今年才得以与观众见面,现已定档1月16日国内公映。制片人丁文剑在首映礼现场感慨称,五年时间对他来说太漫长,不管最终票房如何,他都问心无愧。当天,到场嘉宾们也纷纷在映后表达了自己对电影的看法。

  《我的影子在奔跑》由获“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一等奖的作品改编,剧本多年前就开始筹备,导演方刚亮以善于执导儿童题材影片闻名。在主创们看来,艾斯伯格症患者是一个比自闭症患者更普遍,但更没有受到关注的人群:“自闭症患者通常没有跟他人沟通的愿望,但艾斯伯格症患者则是用自己的方式跟别人沟通,只是大部分人都无法理解他们的方式而已。”因而这部电影有很强的科普和公益意义。据了解,张静初全程素颜出境,演绎了跨越17年的母爱。

  首映礼当天,观赏完电影过后,几位嘉宾第一时间表达了各自的观影感受。谢飞导演表示:“这部电影的公映说明影视市场的发展变化,从娱乐转向多元,是一种好现象。”宁浩则称,这部电影令他“看了不惭愧,可以骄傲地对别人说自己是做电影的了”。赵宁宇导演表示:“之前艺术电影市场并不好,但2017年是一个节点,冷冰冰的票房数据背后开始变得有温度、有深度。”潘粤明则热心帮忙吆喝:“好饭不怕晚!”

  女主角张静初虽因工作未能来到现场,但传来VCR表达了对这部公益电影的支持。《我的影子在奔跑》将在1月16日国内公映。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