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可惜不是你》新版 曹轩宾遭质疑炒冷饭

2018-01-13 10: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1月12日,2018“爱青岛之夜”媒体见面会在青岛广电举行,超级唱作人曹轩宾、青岛籍歌手刘昊霖、王奕丁、唐宁,“吉他王子”丁楚翰等悉数亮相。因《可惜不是你》被大家熟悉的曹轩宾转入台前,成为新晋“情歌王”,但也有歌迷质疑他老是拿《可惜不是你》炒冷饭。曹轩宾也在现场进行了回应,他说自己这些年非常努力,不断地寻求突破,也在尝试各种各样的音乐风格。

  “好声音”之后:

  唐宁转型独立音乐人


  说起“唐宁”这个名字大家可能会有点陌生,但是提起“佳宁组合”估计很多观众都印象深刻。2012年夏天,唐宁与孙佳欢组成“佳宁组合”,参加了第一季《中国好声音》,最终获得四位导师转身,成为刘欢组的热门选手。唐宁是个青岛嫚儿,毕业于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如今的她已经转型为独立音乐人。唐宁透露,“‘好声音’结束之后,其实商演的机会很多,但是想了一下,觉得以后自己可能还是要走创作这条路,所以这几年一直在做铺垫”。2018年,唐宁将在几个城市巡演,“就是想在多个城市落地,和很多的歌迷朋友一起交流一下音乐”。

  刘昊霖也参加过《中国好声音》,加入的也是刘欢组!最近,一首民谣歌曲《儿时》,让大家记住了刘昊霖,简洁童趣的吉他和弦,配上刘昊霖磁性低沉的嗓音,让人忍不住驻足聆听。这首歌由刘昊霖谱曲、唐映枫作词,收录于刘昊霖在2016年8月发行的一张专辑《鱼干铺里》。对于《儿时》这首歌曲的火爆,刘昊霖坦言出乎意料,“歌里写的是我的童年,很高兴能引发大家的共鸣”。

  其实,之前刘昊霖的创作重点偏摇滚,现在更偏向于民谣,对于这种转变,刘昊霖坦言每个音乐人都有不同的时期,每个阶段有不同的状态,“之前可能会偏活泼一点”。

  最美的和声:

  王奕丁找到理想伴侣


  王奕丁也是从音乐选秀节目慢慢走进大家视野的,2014年王奕丁参加了北京卫视《最美和声》比赛,获得陶喆组冠军。当时,王奕丁说,陶喆是自己十几岁时的理想伴侣,有观众就好奇王奕丁的理想伴侣找到了吗?王奕丁笑言早找到了,但肯定不是陶喆。至于“爱青岛之夜”要演唱的歌曲,她说一首是很怀旧的歌,另外一首是自己原创的歌,“其实那是姗姗来迟的一首歌,因为这首歌已经写出很多年了,但一直都没有发出来,这次回家演出就给大家带来了”。

  和王奕丁一样,丁楚翰也是因为登上北京卫视《最美和声》舞台,成为胡海泉徒弟而被很多人熟知。当时丁楚翰拿了一把吉他,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有人问丁楚翰学吉他的秘诀,他坦言学吉他确实有秘诀,“那就是要坚持”。

  可惜不是你:

  和金海心合作出新版


  12年前,一位幕后音乐制作人收到梁静茹的邀请,为她写下了一首让全中国心碎的歌。而在这首歌发行后,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这位制作人从一个在当时连房租都交不起的路人甲,一跃成为一个在创作界炙手可热的金牌大咖。这首歌是《可惜不是你》,这位制作人是曹轩宾。曹轩宾被称为“音乐鬼才”,王力宏的《爱,因为在心中》,萧亚轩的《不远》,温岚的《同手同脚》,罗志祥的《第二顺位》等都是他制作发行的。

  《可惜不是你》这首歌曹轩宾自己唱过,梁静茹也唱过,那两个人的版本有什么不同?曹轩宾说,梁静茹唱的是“可惜”,自己唱的是“不是你”,“因为写这首歌的时候是2005年,我进入歌坛才刚刚五年,很稚嫩,也特别茫然,包括生活状态和音乐态度等”。

  去年年底,曹轩宾又发了个《可惜不是你》的新版本,这次是他和金海心合唱的,“就是记录12年来的一段音乐旅程和音乐之路,另外金海心是我非常欣赏、非常爱的一位华语女歌手,同时她也是我非常好的朋友,所以我们就合唱了这个版本”。曹轩宾透露,其实新版《可惜不是你》早在陈洁仪参加《我是歌手》的时候就做好了,“她那个时候是想请我到现场去帮她,做帮帮唱这个环节,我们两个人当时想合唱《可惜不是你》,但是陈洁仪最后没有复活成功,所以就留了这样的一个悬念,然后这个旋律就在我的手机里面一直存着”。

  不是炒冷饭:

  一直在寻找音乐的突破


  但在大多数普通观众眼中,提到曹轩宾就是《可惜不是你》一首歌,总有种炒冷饭的感觉。对于这方面的质疑,曹轩宾也理解,“如果我不前进的话,一直停留在一个过去的音乐作品上,总是会给大家这样一种印象”。曹轩宾透露,自己一直都非常努力,非常坚定执着地寻求音乐上的突破,也在尝试各种各样的音乐风格。

  曹轩宾现在有很多身份,是歌手也是制作人,还上过很多综艺节目,很多人好奇他到底是如何在这些身份中切换的?曹轩宾说:“其实我所有的收获凭的就是四个字‘一腔热血’,我今年38岁,未来,只要我还活着,我都会为音乐这两个字不断地去努力,甚至奉献自己的生命。”

  另外,今年的五六月份,曹轩宾的新专辑就会和大家见面,这是一个完全不同于之前风格的作品。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