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秀文演妈无心理障碍 称有十多岁儿子很合理

2018-01-12 10:02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郑秀文觉得这角色可说是演员的一个里程碑,以前演戏会设定角色挑战自己和难度,来到这阶段会从容自在面对。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郑秀文当年拍关锦鹏执导的《长恨歌》患上抑郁症,12年后她再接演关锦鹏新戏《八个女人一台戏》,扮演一个十多岁孩子的母亲。现在心态不同的郑秀文,表示没有任何心理关口,今次更以最健康、最好状态演出。片中跟郑秀文死对头的梁咏琪,二人相隔20多年再合作,梁咏琪觉得有久别重逢和青春重来的感觉,合作得很开心。

  昨天郑秀文、梁咏琪、商天娥、黄山怡(糖妹)、赵雅芝、周家怡到香港大会堂取景拍摄,片中郑秀文是位过气话剧天后,有个14岁儿子,跟梁咏琪是死对头。问郑秀文要演一名少年的母亲,需否冲破心理关口?她从容说:“完全没关口,真是零关口。其实好自然,除非有个30多岁的儿子就说怪,有个几岁到十几岁的儿子好合理,反而关锦鹏指便宜我有个十几岁儿子,可能他觉得女演员会好介意。我完全无心理关口,兼好喜欢这次剧本。”

  少看手机培养情绪

  郑秀文觉得这角色可说是演员的一个里程碑,以前演戏会设定角色挑战自己和难度,来到这阶段会从容自在面对,当拿到剧本时已有信心驾驭到角色。“经过多年成长,对演戏信心好强烈,不像以前演《长恨歌》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态。这部戏都会有情绪,所以去到现场不太敢去玩,电话都少看,时常培养好内心情绪。以前有病情绪低落,这次是自己最好,最健康状态。”

  郑秀文和梁咏琪上次合作已是《百分百感觉》,转眼间便20多年,对于此次再合作郑秀文开心说:“大家看到对方不一样,不是样貌变化,而是内心不一样。梁咏琪现有家庭和小朋友,变得好活泼、好开朗,我也有自己家庭,大家20年来都保持得不错。”

  提到张卫健前晚为已故胞弟张卫彝举行追思会,当晚有到场的郑秀文表示:“他们一家人都是天主教徒,信仰给予他们很多力量。见到他妈妈好坚强,面对死亡很豁达,整个追思会好平和;整件事张卫健处理得很好。”

  梁咏琪被郑秀文赞活泼又开朗,前者称:“可能她都一样,20年没转变是没可能。我觉得郑秀文比以前开心开朗好多,这次和她有种‘重逢’感觉,大家拍戏时多了时间聊天。(有没有分享大家的家庭生活?)大家分享现阶段的快乐,各自有不同开心事、体会和得着可分享。当听到和郑秀文合作,简直‘青春重回’,想起以前一起拍的青春片。”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