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长歌 章子怡催泪《无问西东》明起公映

2018-01-11 09:3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2年拍完,2018年上映,明天起,电影《无问西东》正式公映;该片以清华大学校歌“立德立言,无问西东”立意,呈现从西南联大到当代不同时空的青年才俊传奇,谱写出动人心魄的青春长歌。该片日前在清华大学举办“珍贵如你”全球首映礼,导演李芳芳率主演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陈楚生、米雪亮相,冯小刚、陈可辛、丁晟、路阳等助阵,一起力撑这部“史诗级催泪卸妆大片”。

  《无问西东》的剧情一直高度保密,它看似一部时空穿越大片,实际上格贯穿着一代代中国青年的家国梦想。章子怡与黄晓明演绎一对清华情侣,女生遭遇人生低谷时男生忘我守护,完成一段动人的爱情史诗;章子怡非常有少女感,她的爱情也格外催泪。章子怡表示:“电影《无问西东》整个剧组班子都特别讲究,首先我们有个特别讲究的导演李芳芳,还有非常讲究的摄影指导曹郁。 ”黄晓明补充道:“李芳芳是一个非常有想法的导演,非常细心和贴心。 ”该片还原了从抗战到现代的校园传奇,王力宏变身飞行员,为了抗日而飞上蓝天与日寇搏命,米雪与王力宏演绎的母子情真切感人。片中催泪高潮不断,章子怡与黄晓明雨中相拥而泣,王力宏驾驶战斗机空投救济品,大林小林跪别沈母等一幕幕场景都令人泪目。章子怡坦言:“这部电影无论看多少遍,都让我深有感触,我觉得这是一部值得回味的电影,值得大家等待和品味的。 ”黄晓明也表示:“第三次看片依然哭成狗,就像影片中陈鹏对敏佳说的那句‘我就是为你托底的人,就怕你往下掉的时候推开我’的台词,不仅被王敏佳与陈鹏的爱情感动,影片中的母子情、家国情也让人感动落泪。 ” (米荆玉)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章子怡 无问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