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网剧《无法拥抱的你》打破偶像剧"套路"

2018-01-10 10:2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岁末年初,由搜狐视频自制的讲述吸血鬼少女和洁癖少年的奇幻爱情网剧《无法拥抱的你》,以“异类”姿态打破了国产偶像剧在题材上的想象力,跳脱出霸道总裁、傻白甜套路,把经典恐怖形象吸血鬼融入到都市爱情剧里。

  对于许多80后90后来说,吸血鬼元素是一种情结。虽然国产作品里甚少出现,但以吸血鬼为题材的《暮光之城》等爱情故事,曾让许多人初心萌动。不过,《无法拥抱的你》编剧将“吸血”概念换成了“吸收能量”——由邢昭林扮演的男主角姜志浩是个重度洁癖患者,他触碰任何东西都要戴手套;张予曦扮演的女主角李诗雅,被姜志浩身上的特殊磁场吸引,一方面想要去触摸他吸收能量,一方面又害怕吸收过多姜志浩的身体无法承担……

  一个原本是危险的吸血鬼,却克制着自己的欲望不想伤害他人;一个是内心受过创伤的人类,逐渐学会爱上这个不完美的世界。 《无法拥抱的你》看似是一出爱情剧,内核却在告诉我们克制欲望和学会敞开心扉同样重要。该剧将分两季在搜狐视频播出,昨日收官的第一季16集里,男女主角开始确认对对方的好感,第二季将于2月9日上线。 林 林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