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远《穿越吧》化身民夫金句笑料不断

2018-01-09 10:52   来源: 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上周日晚,原创历史真人秀《穿越吧》第四期如约播出,本期节目从天府之国成都开启,“穿越”到两千年前的都江堰,再现由李冰主持修建都江堰水利工程的故事。常远身着朴素布艺化身“民夫”,来到粮仓做苦力,面对补鼠洞、晒粮食、做饭等任务的轮番来袭,他均完美“交差”。此外,节目中常远依然不改幽默本色,与嘉宾们逗趣调侃,搞怪不断,为节目增添了无数欢笑。

  常远《穿越吧》化身“民夫”做苦力 幽默调侃互动引爆笑

  本期节目一开始“穿越家族”就被分为两组完成不同任务,常远与宋小宝等四人组成“民夫组”,被征到侯府做劳役。面对补鼠洞的高难度任务,常远虽嘴上称“害怕”,但还是主动同队员一起,找鼠洞,补鼠洞。随后,在与宋小宝一起晒粮食时,常远认真挑拣其中杂物,更一马当先跳入粮仓担任起乘粮的职责,最后,常远与组员们向“地主家”运送粮食成功完成任务,尽显责任与担当。

  劳动过程中,面对侯府管家百般刁难,常远一展喜剧人本性,幽默开启“怼”人模式。在管家演示乘粮容器囷的用法失误后,常远调侃道“就这么浪费,全洒地上了”,而后宋小宝与“地主”争辩堵老鼠洞的成果时,常远又花式反击管家 “你自己钻进去,看看能不能钻出来”,让管家又气又笑颇有看点,为枯燥的劳动过程增加不少欢笑。

  常远一展身手大秀厨艺 身体力行实践古典礼法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中常远化身“大厨”一展身手,挑战“炙鱼片”。过程中从刮鱼鳞到烧火扇风驾轻就熟,看起来十分有模有样。此外,因“穿越”到古代,厨房条件极其简陋,常远不得已在油烟弥漫的情况下,努力挣开眼睛坚持完成菜品,还主动帮其他成员打下手,最终呈现了一顿完美大餐。不少网友在看到常远做的鱼后,感受异常惊喜,纷纷留言夸赞“看得流口水了”,“想不到我远哥是如此居家好男人”。

  此次,常远从体验古代民间生活开始,身体力行带领观众感受我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底蕴。通过“堵鼠洞”让观众了解秦朝的仓库管理制度;通过“贯耳”惩罚,再现古代军士犯了错误的惩罚方式“贯耳礼”。在节目的最后,常远还意外被管家带走,他将会迎来怎样的纷争?十分令观众期待。下周日晚,继续跟随常远重温都江堰水利修缮的盛况,体会古代人的聪明才智。

  (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常远 穿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