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黑"金球奖:战袍再低调 也可有心机

2018-01-09 09:08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今年金球奖红毯的画风是“天下乌鸦一般黑”——所有明星都统一穿上了黑色礼服,远看上去漆黑一片,压迫感十足。

  



  



  每年金球奖的颁奖礼都是过去一年美国电影电视剧作品的龙虎榜,颁奖前的红毯环节则是好莱坞众星的斗艳场。然而今年金球奖红毯的画风却是“天下乌鸦一般黑”——所有明星都统一穿上了黑色礼服,远看上去漆黑一片,压迫感十足,一早上看直播的本小编表示,打开页面的一瞬间仿佛空气都凝固了几秒。

  



  

 

  原来,红毯上的大家都是为了抗议今年好莱坞的TOP1丑闻——性骚扰,而发起了统一穿黑衣的号召。这就好比上学时所有人都穿校服,如果有哪位小捣蛋没有穿,肯定会被一眼逮出来。

  



  

 

  在这样的命题着装协定下,很多明星连首饰都不好意思戴了,于是低调简约的款式,精致得体的细节便成了红毯战袍的最后一方博弈空间。所以不妨来跟小浪一起回顾一下,谁才是“黑里透红”、“黑中取胜”的红毯大咖吧。

  今年,在哈维·韦恩斯坦、凯文·史派西、路易斯·C·K、达斯汀·霍夫曼等大人物相继形象“垮掉”之后,反性骚扰便成为持续全年的热议话题。梅丽尔·斯特里普、詹妮弗·劳伦斯、艾玛·汤普森、凯特·布兰切特等一众女星在《纽约时报》上发表公开信,呼吁关注女性面临的性骚扰问题,还提议参加今年金球奖颁奖的女星穿黑色礼服出席。之后,巨石强森等男星也在社交网络上表达了支持,透露自己也将穿黑衣出席。

  于是呢,最终就出现了今天这个局面,大家都是一片黑,再没有谁敢穿一身大红大绿踏上红毯。其实梅丽尔·斯特里普早在五六年前就这么干过,穿一身黑去走金球奖红毯,如今她的呼声终于成为整个好莱坞的共识。黑归黑,如何才能黑得不走寻常路呢?请看以下明星示范:

  [款式致胜]

  最应该华丽丽的红毯上却要穿最低调的黑色,那么只能看谁的礼服裙款式更美啦,这恐怕给各个明星的造型师都出了一次难题——

  伊莎贝尔·于佩尔阿姨的长裙上嵌满了星星点点的亮片,并且裙摆处还悄悄渐变出一点暗红色,可以说是相当“心机”了;

  杰西卡·查斯坦一身收腰长裙衬托出“劳模姐”的绝妙身材曲线,两个侧腰处的银色亮片也和大树叶型钻石耳坠遥相呼应;

  《王冠》女主角克莱尔·芙伊没穿裙子,穿了一身英姿飒爽的裤装,圆润油量的大背头、纤细高挑的眉形、棱角分明的西装,这一身已经点明了女性坚强站起来的主题;

  玛格特·罗比穿了个深V,一直深到腰,腰下裙摆则布满了银色的大蝴蝶结和花朵图案,美丽瞩目,完美掩盖掉了孕肚;

  凯特·哈德森、戴安·克鲁格、艾玛·斯通等女星的思路则不约而同:黑色可以,但没说不能透呀。她们都选择了半透明、小性感的纱质或蕾丝长裙。

  [细节点睛]

  衣服要黑的,但没人规定细节处不可以blingbling的呀,且看这些明星是怎么在细枝末节处为自己增光添彩的吧——

  男星穿黑西装很常规,那如何呼应一下主题呢?请看裘德·洛、加里·奥德曼、伊万·麦克格雷格、休·格兰特、詹姆斯·弗兰科、克里斯·海姆斯沃斯等人的亲身示范——他们都在前胸上别了一颗“TIME’S UP”(到此为止)的徽章,来旗帜鲜明地表示对反性骚扰的支持;

  影迷看着长大的西尔莎·罗南梳了一头干净利落的浅色金发,裙装只有一只袖子,另一侧光着的手臂则配上了银光闪闪的肩部设计和镂空手环,不对称的一身却装点得美妙平衡;

  《十三个原因》女主凯瑟琳·朗格弗德在一头海浪般的栗色秀发上别了一串海星头饰,然后露出一侧戴满宝石的左耳,犹如黑色夜空中的一串耀眼星光;

  《怪奇物语》主演“小11”Millie Bobby Brown黑色裙装较为普通,然而发型十足别致,梳了三条大麻花辫,然后盘到头顶再扎成个丸子头。配合上精灵般的耳饰,她成功做到了光靠脑袋就秒杀了很多菲林;

  达科塔·约翰逊穿了一身清爽的吊带长裙,露出了右肩膀的三只小海燕,尽管一身黑,仍不失活泼俏皮;

  《黑人一家亲》的特雷西·埃利斯·罗斯用一条大丝巾一样的东东把头缠了个严严实实……嗯,这个造型我们都很熟悉,长发女生洗完澡都是这么包成米老鼠走出浴室的;

  即将加盟漫威大家庭的Dove Cameron妹子穿了一条黑绒布长裙,在腰部用一条金色绳子系成一个蝴蝶结,耳坠也是长长两条细线,看上去就像降临凡间的小天使。

  [反差吸睛]

  在今年这么沉重严肃的氛围中,也不失一些“浮夸”分子,既响应了穿黑的倡议,又突显了个人活泼的一面。

  比如约翰尼·威尔这位花样滑冰界的小鲜肉,来走金球红毯算是跨界友情客串,他倒是也穿了黑色支持运动,里面却衬了一件金缕衣一样闪瞎眼的高领衣服,通过西装外套的领子露出来一部分;

  还有黑人大哥劳伦斯·菲什伯恩,他穿上了一身宽大的唐装(黑的),在腰间松垮垮地系了一条……红头巾??又戴上黑墨镜、配一双骚气的红皮鞋,也是够搞怪了。

  可见,尽管大家都空前团结一心地穿起了黑色,但再怎么低调朴素,追求美的红毯大方向仍然不变。这次金球奖过后,小浪目测再过两个月的奥斯卡,甚至再往后的颁奖礼,这片黑压压的气氛都会继续笼罩在洛杉矶及美国其他各地的红毯上方。所以,各大品牌爸爸们,新一批黑色的高定礼服是不是得赶紧走起来了呢?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球奖 黑战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