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男孩》提前观影 口碑媲美《寻梦环游记》

2018-01-05 10: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1月4日,暖心励志电影《奇迹男孩》在CBD万达影城举办提前观影活动,影片用一个温暖且充满善意的故事,驱散了冬日的严寒,阳光治愈的成长主题使得这部影片最适合带孩子观看。电影将于1月19日上映。

  正确对待校园霸凌

  电影《奇迹男孩》改编自畅销小说《奇迹》,10岁男孩奥吉从出生起就和大家不一样,做过27次手术的他面部依然有缺陷,无论走到哪儿都戴着一顶太空人头盔。他热爱科学和《星球大战》,上学后他被一些同学当做怪物嘲笑,甚至认为与他接触就会“感染病毒”。杰克和莎莫在学习中和奥吉成为好友,并帮助奥吉走出困境。正如校长对欺凌奥吉的同学所说,“奥吉改变不了容貌,但我们可以改变看他的目光”,最终,奥吉收获了更多来自同学、好友的关爱,他也有了自信健康的心理状态,积极应对霸凌与歧视,赢得尊严、爱与友谊,成长为大家心中不可思议的“奇迹”。

  影片用一种温和的态度讲述了校园霸凌这个话题,但没有刻意放大这类话题的阴沉和压抑感。小女孩莎莫的一句话传递出了影片的内核,“在正确和善良之间,请选择善良”,用心看世界,通过善意,我们既能改变自己,也能改变他人,这样的故事和主题也可以教孩子如何释放善意和爱。

  亲情友情成坚强后盾

  奥吉的父母、姐姐一直是他最坚强的后盾,父母让他明白,他自己不必变得和他人一样,只要保有一颗待人真诚的心就可以越过坎坷。姐姐则告诉他,虽然有很多不如意,但还是要好好过每一天,“用心去看世界,也许一切都将变得不同”。

  奥斯卡影后朱莉娅·罗伯茨饰演奥吉的母亲,喜剧演员欧文·威尔逊饰演奥吉的父亲,而小男孩奥吉则由奥斯卡备受关注的新星雅各布·特瑞布雷饰演,这个年仅11岁的小男孩在《房间》中的出色表现就已经惊艳了全世界,此次出演《奇迹男孩》,他更是有着“毁容般”的演技,将这个颇具难度的角色演绎得真实自然、感染力十足。

  《奇迹男孩》已在全球范围内收获火爆口碑,号称媲美2017口碑大作《寻梦环游记》,但两者不同的是,《寻梦环游记》讲述的是死后的世界,《奇迹男孩》则关注的是即便面对最糟糕的状况,如何更好地“活”。相信家长们看完影片后,都会得到一些关于儿童教育的启示。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