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电影《尼斯:疯狂的心》见证用爱敲开心门

2018-01-02 09:4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每个人都有成为自己的一万种活法,不要放弃。”这是巴西著名心理学家尼斯说过的一句豁达而振奋人心的话。1月5日起,即将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旗下的影院专线放映的巴西电影《尼斯:疯狂的心》讲述的就是心理学家尼斯的真实故事。这部尼斯的个人传记电影叙述了其坚持用心灵疗法成功治愈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真实事例,获得了很好的口碑和极高的荣誉。影片于2015年东京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女演员奖,2017年金砖国家电影节上拿下金熊猫最佳影片奖。

  《尼斯:疯狂的心》讲述了尼斯医生回到里约热内卢郊区的精神病医院工作,她拒绝采用新型高强度电击疗法来治疗精神分裂症患者,反而建议用图画、小狗和爱来帮助病人,开启了一场“革命”。电影中,尼斯坚持用爱来治愈这些精神上有创伤的人们,用耐心唤醒他们身上的热情与天赋。在尼斯的眼中,精神病患者,同样不该被放弃。如今,这部已在全世界多个国家放映过的影片,将在艺联专线放映,使得更多中国观众可以通过大银幕观赏到这部佳作。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