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速8"获票房冠军 艺术情怀电影成黑马

2018-01-02 09:22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冈仁波齐》、《二十二》突出重围,意味着国内观众欣赏能力普遍提升之余,也在一定程度上宣告票房、口碑倒挂时代的结束。

  



  近日,一份《2017中国电影年度调查报告》出炉。据报告总结显示,2017全年,中国电影市场单片总票房高达559.11亿。国产片、进口片累计起来,共有92部影片达过亿票房。其中,《战狼2》、《速度与激情8》分居国产、进口片票房榜首之位。就17年新气象而言,以《冈仁波齐》、《二十二》为代表的艺术片纪录片也突出重围取得不错票房成绩,优秀小众影片的逆袭,意味着国内观众欣赏能力普遍提升之余,也在一定程度上宣告票房、口碑倒挂时代的结束。

  



  中国电影市场年度总票房破559亿 《战狼2》《速8》成大赢家

  据近日出炉的《2017中国电影年度调查报告》显示,在2017年,我国电影市场单片总票房高达559.11亿,以13.45%的同比增长速度领先全球其他市场,并逐渐缩短和北美市场距离,或可在三年内成世界第一电影市场。其中,国产片总票房为301.04亿,占全年票房的53.84%,进口片票房成绩则为258.07亿。而在51部单片票房过亿的国产电影中,《战狼2》以56.83亿的傲人成绩成国产票房冠军,同时也带动了17年整个暑期档票房创下历史新高。《羞羞的铁拳》、《功夫瑜伽》则分别以22.13亿,17.53亿的成绩分居亚、季军之位。另在41部破亿进口片中,《速度与激情8》以26.71亿的成绩领跑海外档,《变形金刚5》(15.51亿)、《摔跤吧!爸爸》(12.99亿)分列二三位。

  文艺、纪录片成新宠 IP狂潮消退 不再唯“流量”是从

  在近几年的国内电影市场上,唯“大IP”、“流量明星”是从的“畸形”现象层出不穷。而纵观2017年国产影片,不但《建军大业》、《战狼2》等一批结合了商业片风格的优秀主旋律电影的出现,打破了多年萦绕在国产主旋律电影头上的低迷“魔咒”,取得了票房、口碑成绩双丰收。另还有《冈仁波齐》、《二十二》为代表的艺术片纪录片,在排片甚少的情况下,也突出重围成为了市场“黑马”,亦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国内观众欣赏品位的提升,宣告票房、口碑倒挂时代的结束。除此之外,“原创”也成了17国产片的关键词,创作者不再一位追捧流量IP,《乘风破浪》、《二十二》等原创影片也引起现象级讨论。

  而在进口片部分,《摔跤吧!爸爸》、《天才枪手》、《看不见的客人》的高票房也体现了国内观众对更多元文化的欣赏支持。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战狼 速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