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莫扎特音乐馆上演盛大音乐狂欢

2017-12-26 10:5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青岛市图书馆主办小小莫扎特音乐馆承办的大型情景故事音乐会《音乐牛索菲亚》日前在青岛兰山路音乐厅举行。主办方将四台大三角钢琴推上舞台,其中包括价值179万的九尺德国门德尔松三角钢琴。为了增加现场感,本次情景故事音乐会舞台还安装100平方米超大电影屏幕,同时邀请上海诺睿公司制作精美故事动画,为小朋友们打造音乐狂欢之夜。

  本场晚会集中了莫扎特音乐馆精选的126位琴童高手,小演奏家们最小的只有4岁,他们依次上台在扮演故事角色的同时用8手联弹、16手联弹等演奏音乐,用琴音描述出一个个惊奇美妙的画面场景。小牛索菲亚闯荡大城市寻找音乐梦,遇见了许多奇奇怪怪的乐队,包括有狮子、老虎、鳄鱼组成的“牙齿闪亮乐队“,有长颈鹿、犀牛、大象组成的“食草乐队”。这些乐队演奏了 《茉莉花》、《匈牙利舞曲》和《Heart and soul》等作品,带给乐迷耳熟能详的古典、流行以及爵士风格的中外经典旋律。音乐馆方面表示,从2007年成立至今,音乐馆始终坚持公益路线,本场演出也是该馆第2189场公益故事音乐会。

  小 米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