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克群电影导演处女作开机:压力来自"被质疑"

2017-12-24 12:50   来源: 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吴克群自编自导自演的奇幻爱情喜剧《为你写诗》于12月23日在广州开机,这也是吴克群从创作歌手转型,并筹备了多年的导演处女作。影片由李丰博联合执导,95后小花周依然担纲女主角。此外,还有多位神秘大咖的加盟演出,有待后续揭晓。影片预计将在2018年年内全国上映。

  



  创作歌手吴克群转型导演 坦言最大压力来自于“被质疑”

  提起“为你写诗”,相信观众并不陌生,这是一首由吴克群作词作曲并演唱的,在2008年发行,随后风靡两岸三地,至今仍具有极高传唱度的华语流行金曲。在这首歌中,有一句歌词“为你写诗,为你静止,为你做不可能的事”正是电影《为你写诗》的灵感起源,这份对爱情的执着与付出精神,也成为吴克群执导的电影《为你写诗》贯穿始终的故事内核。《为你写诗》讲述了陈诗杰(吴克群 饰)为了得到校园女神黑小甄(周依然 饰)的心,展开轰轰烈烈的求爱行动,一次又一次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在当日的开机仪式上,导演吴克群也谈及自己作为影片创作者的心路历程,他透露自己是戏剧专业出身,一直有导演梦,有着想要向大家讲述的故事,早从四年前就开始筹备《为你写诗》这部影片,剧本也经历了四年的创作修改。在此期间,他搬去北京生活,骑单车乘地铁,进影院去观察和感受观众的每一次情绪起伏。在成为导演的路上,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学数学,学几何,学逻辑甚至学做人”,但初衷仍然是不变的——讲好自己的故事。

  即使如此,作为一名新人导演,他坦言最大的压力来自于外界的很多质疑,但他并不后悔,誓要将导演梦继续下去。这也令人回忆起,在前不久的综艺节目《蒙面唱将》上,吴克群演唱的那首他全新填词的《I Believe》,正是描述了他追逐导演梦的不易过程。吴克群坦言,与做音乐相比,拍电影是新领域也有更多挑战,但他坚信“每一个不擅长的热爱都值得全力以赴,想发光就先燃烧自己”。

  



  95后小花周依然挑大梁 导演吴克群:感觉对了,戏好,才是流量

  在《为你写诗》这部爱情电影中,与吴克群共同谱写恋曲的女主角由95后小花周依然担纲,四川舞蹈学院毕业的她有着良好的条件基础,也参与了不少平面及电视剧的拍摄,吴克群导演透露,周依然第一次来试镜时,应征的其实是女配角的角色,但她独特的外表气质,和非常具有可塑性的表演,给了吴克群导演很多惊喜,也让她有了变身女主角的机会。

  但周依然毕竟是一位没有大银幕表演经验的新人,而且同时期,也有不少有表演经验,甚至所谓的流量明星应征影片的女主角,吴克群依然认定周依然是最合适的人选。在他看来,“感觉对了,戏好,才是流量。”周依然也十分感谢导演能信任自己这样一位新人,并在表演中给予许多帮助和鼓励,她早早进组排练学习,希望在自己的第一部大银幕电影中,交出让导演满意的答卷。

  除了吴克群和周依然之外,影片还有许多神秘大咖的加盟出演,有待未来揭晓。吴克群导演表示,在与这些演员的合作过程中,经常会在欢乐的氛围里碰撞出许多灵感,他很享受这样的创作过程,也希望和大家一起,碰撞出一部笑中带泪的暖心喜剧电影。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吴克群 为你写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