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啸龙吟》迎大高潮 司马懿诸葛亮生死对决

2017-12-23 10:3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饰演司马懿的吴秀波。



  吴秀波、刘涛、李晨、张钧甯、唐艺昕、王洛勇、刘欢、王东、肖顺尧、檀健次等一众实力演员主演的后三国题材大剧《虎啸龙吟》近日正在优酷视频独播,开播以来,该剧获得网友诸多好评。本周,《虎啸龙吟》将迎来了又一个大高潮,在最新的剧集中,司马懿和诸葛亮将展开一场精彩绝伦的生死对决。

  上方谷之战在三国故事中虽不及赤壁之战、官渡之战那样有名,却是对诸葛亮至关重要的一仗。木牛流马作饵,山谷狭道布阵,司马昭性命相挟,司马懿甘愿入瓮,一切计划天衣无缝,只待诸葛亮一声令下,酒罐坠落、火箭齐发,瓮中人便无处可逃。可是,诸葛亮败了,败给了天意!司马懿通过吟诵《出师表》告诉诸葛亮,我懂你如今的处境,我懂你的志向抱负,但我不能成全。司马懿的挥斥方遒和诸葛亮的垂垂老矣在剧中形成了强烈对比,令人动容。

  《虎啸龙吟》中设计了诸葛亮急中冒进,被司马懿埋伏反击的情节。拨开了“神人”的外衣,也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诸葛亮。 林林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虎啸龙吟 吴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