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大江大河》启动 三兄弟投身改革大潮

2017-12-23 10:2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江大河》三兄弟杨烁、王凯、董子健。



  根据作家阿耐小说《大江东去》改编的电视剧《大江大河》即将于2018年2月正式开机。该剧是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作品,日前,在上海举行的启动发布会上,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初的王凯和杨烁表示,对于改革开放有着自己的记忆;而1993年出生的董子健则表示在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里长大。对于自己的角色,三个中戏师兄弟有着不同的理解。

  从个人到时代书写改革史诗

  王凯、杨烁、董子健领衔主演的《大江大河》,以经济改革为主线,表现了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展现了经济领域的改革、社会生活的变化、政治领域的变革以及人们精神面貌的变化,生动而真实地刻画了活跃在改革开放前沿的代表人物。剧中,王凯饰演的宋运辉,把握住了1978年恢复高考的机会,上大学、包分配、下基层,成为一名国企技术人员。变革的浪潮中,早熟刻苦的宋运辉醉心钻研技术改革,竭力远离一切权势纷争,凭着自己的远见和魄力一步步晋升。与小舅子宋运辉不同,雷东宝(杨烁饰)则是典型的野蛮生长。在乡村改革的浪潮中,他带领小雷家全村人紧跟政策,承包到户,走在时代的前沿。在宋运辉和雷东宝之间,从夹缝里挣扎出一条生路的个体户杨巡(董子健饰),凭借个人的聪明努力以及政策不断的开放,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从角色到故事三兄弟各有领悟

  在王凯看来,他饰演的宋运辉的精神气质和他非常相似,“宋运辉虽然是很底层的小人物,但他不妥协于现实,一直在坚持,所以才能成为改革潮流中的引领者。 ”

  杨烁饰演的雷东宝和他此前扮演的“小包总”有着巨大的差异,在他看来这是一个有着许多缺点的人物,而这些缺点恰恰是雷东宝最迷人之处。

  和两位中戏的师哥相比,董子健和杨巡这个角色的距离显然要远得多,“杨巡是一个很典型的商人,他不断被击倒又不断站起来,他有完整的成长弧线和很多可爱的地方。挑角色的时候我就喜欢挑这种我没有感受过的地带,很幸运能享受这个过程。 ”

  据悉,该剧将于2018年在东方卫视播出,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一份诚意之作。 王衍芬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电视剧 大江大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