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作协换届 高建刚当选新一届作协主席

2017-12-22 08: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12月21日,青岛市作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八大关宾馆小礼堂召开,近150名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出席。大会选举产生了青岛市作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高建刚当选新一届青岛市作家协会主席。

  高建刚在会上透露,本届作协主席团将不忘初心,围绕青岛市文学创作的实际,做好五年规划,争取在五年内文学创作能有丰富的收获,实现既有数量又有质量,既有高原又有高峰的愿景。

  在服务作家方面,高建刚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要关心老一代作家的生活和创作,还要发掘和培养80后、90后乃至更年轻的作家,重点关注正处于上升势头的中青年作家,更要为已经成为文坛中坚力量的作家服好务,使他们创作出更多的精品。除此之外,还要重视签约作家和网络作家,给予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高建刚认为,要利用阵地开展活动,当前,青岛的文学阵地已逐渐形成新的格局。有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院、《青岛文学》、青岛文学馆、新华书店、良友书坊、如是书店、青岛书坊、崂山创作基地等诸多阵地,每个阵地都有广泛的影响力。要利用这些阵地资源,开展合作。为作家与作家之间,作家与读者之间,作家与评论家之间搭建桥梁。举办对文学创作有实质影响的文学活动。

  在创建品牌扩大影响方面,青岛市作协将与《青岛文学》联合设立青岛文学奖,以扩大青岛文学和作家在全国的影响力。

  高建刚,上世纪60年代生于青岛,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青岛文学》执行主编,以诗歌、小说创作为主。

  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名单

  主席:高建刚

  副主席(按姓氏笔画为序):

  卢戎、刘耀辉、铁流、李林芳、艾玛、连谏、张锐强、陈亮、高伟、朵拉图、戴升尧

  主席团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秋窗、李辉、林之、雨桦、徐妍、栾承舟、高葵葵、臧杰 

  秘书长:章芳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建刚 作协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