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岛国际文创产品博览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17-12-15 10:0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展示全国文化文物单位文创产品开发的成果,借鉴其他国家文创产品开发的经验,达到交流互鉴、共同发展的目的,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文化部等部门关于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2017年12月15日至18日,青岛市人民政府与故宫博物院将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联合举办2017青岛国际文创产品博览周。博览周不仅汇集了国内外众多精美文创产品,还设有VR产品展区和电影之都展区,将为观众奉献一场文化与创意完美融合的视觉盛宴。

  2017青岛国际文创产品博览周以“文创新时代、集聚滨海城、共享新方式”为主题,设有5大展区:一是故宫博物院展区。汇集了故宫博物院近年来研发的2017款“神骏”水果叉、“千里江山图”系列、“海错图”系列、“十二美人图”系列、红包系列、首饰系列、冰箱贴系列、行李牌系列、钥匙扣系列、手机壳系列、纸胶带系列和故宫日历等22个系列、258种,共1962件(套)故宫文创产品;二是国际创意艺术展区。来自欧美和日本等国的艺术家们奉献的600余件艺术瓷盘,将西方精湛的油画技艺与中国古老陶瓷艺术相融合。这里还有万国邮政联盟各会员国专为万国邮政联盟成立一百周年而发行的纪念邮票,以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伊朗的原料考究、工艺精良的“波斯挂毯”;三是VR展区。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等高科技企业将带来全息立体投影、4D影院、实物识别、VR虚拟现实等多种最新的高科技展示技术,搭配最具创意的展示内容,为观众带来最震撼的视觉效果,为传统的文化艺术产品注入新的活力;四是电影之都展区。以青岛成功申创联合国创意城市联盟电影之都为契机,展示青岛与电影的百年历史,畅享电影之都美好未来;五是国内文博单位展区。包括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深圳博物馆在内的全国7个省市的10家博物馆参展,带来各具特色的文创产品。

  此外,博览周还将设立“中华手作”设计奖、“中华手作”创新奖、“中华手作”形象奖、最佳展示奖、最佳销售奖、最佳服务奖、优秀组织奖共7类奖项,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对参展作品进行评选。主办方故宫博物院专门设置了600平米的故宫文创精品展区,汇集了故宫博物院近年来研发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创精品,让参观者把可见、可感 、可亲的故宫文创产品带回家。

  博览周期间,设立了专家讲坛和经验交流论坛,故宫博物院多位专家学者将亲临现场,为大家做文物、书画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讲座,让你近距离领略大师的风采。主办方还将组织天天画、天天评、天天讲活动,对前来观展的小朋友,提供瓷盘和画笔现场临摹文创产品,并评出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博览周汇集了包括青岛市博物馆、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青啤博物馆等50余家博物馆参展,展示众多青岛特色文创产品。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3个“电影之都”城市之一,本次博览周还专门设立了电影之都展区。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文创产品 博览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