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林允:多听多看 从生活中提炼演技(图)

2017-12-15 09: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悦

  她的眼神流露出少女的灵动与光彩,酒窝深深分外迷人;她的气质里散发着青春的元气与活力,娇俏可人。她是林允,顶着“星女郎”的光环出道,天生丽质可塑性强,星途坦荡令人艳羡。面对争议她乐观豁达,通过作品磨砺自己。时而温婉安静、时而霸气冷艳,她驾驭人物的能力与日俱增,诠释的角色愈发饱满鲜活。三年间,林允一直在成长蜕变,因为刻苦所以进步。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她愈发机警自信。在接受半岛独家专访时,林允表示,成为“星女郎”很幸运,有压力、更多的是动力。

  本色出演,感情戏是难点

  从《美人鱼》中清纯懵懂的珊珊,到《爵迹》中娇蛮任性的郡主,《西游·伏妖篇》中天真善良的白骨精小善,每一个角色都可以感受到林允的进步,每次亮相都给观众新的惊喜。今年的贺岁档刚开启,林允便携迪士尼首部华语爱情电影《假如王子睡着了》回归大银幕,目前正在热映。“王小禾这个角色很善良也很努力,虽然自己一个人在大城市打拼,但从来不觉得辛苦,一直对生活充满乐观。这是最吸引我和打动我的地方。”林允说,“与以往演的‘美人鱼’‘白骨精’相比,这次的人物是个普通女孩,真实且有感染力。”虽说算是本色出演,她坦言最难的部分是感情戏。“开始感觉和很熟的朋友谈恋爱挺尴尬,但是后来把自己代入到‘王小禾’里就慢慢自然了。”谈到她印象最深的一场戏,“应该是柏霖哥向我求婚的戏份吧,就是突然你的朋友向你求婚了,但还要演出非常感动的感觉,要哭出来,那场戏我准备了好久。”

  “柏霖哥是个很专业也很有经验的演员,在演戏的时候能给我很多引导。非常帅,超级暖男。他在戏里的角色是个大厨,有一次他拍戏的时候还真在锅里弄出火来了。”这是一部小而美的爱情片,林允表示,自己没憧憬过当公主,还是当灰姑娘比较简单,对于爱情观,小丫头的理解很独到,“两个人势均力敌吧,都在爱情里做好自己。”

  充沛动力,全身心入角色

  今年是林允成为演员的第三年,从12万人中脱颖而出,顶着“星女郎”的光环出道,她说压力肯定是有的,“但对我来说更多的是一种幸运,也是努力的动力。星爷是我的老师也像我的家长。”看似娇滴滴的林允,拍戏能吃苦,与她合作过的几位重量级导演对她都赞赏有加。她一直处于拍戏模式中,剧组是她待得最多的地方,也因此,身上依旧有着少女的纯真,保持着棱角和无畏。对于成名,林允觉得对自己没有太大的影响,只要好好工作,全部心思都花在演戏和吃饭上。

  对于角色的准备,她表示,“我会提前把剧本通读一遍,需要有情绪变化的地方标出来,不懂的地方也会去问别人。”而对于磨炼演技,“多看多听吧,看看别人是怎么样演戏的,也听别人是怎么说台词的,经常观察生活从中提炼。”在角色与剧本的选择方面,她表示,现阶段谈不上标准,有合适的角色和剧本就可以。没演过的都想尝试,特别是演一个酷酷的女孩。

  天性率真,不随流做自己

  “年初拍了《斗破苍穹》,在里面演萧薰儿,是一个武功非常高强的侠女,也一直守护在男主角身边。下半年拍了《彼岸花》,在里面演了两个角色,乖乖女南生和个性少女乔曼,挺有挑战的。”率真耿直,林允说这是真实的自己也是天性使然,“我的性格是典型的白羊座,有什么就说什么。”天生丽质,又不可辜负美食,“为了不发胖正在努力中”。

  凭借一贯良好的表现力以及超强的可塑性,她一直备受时尚界青睐,能在各种风格中自如切换。“拍摄时有练习也有临场发挥,我还是比较了解自己的,知道自己怎么拍出来好看,当然在现场也要配合好摄影师。我觉得时尚不是跟随潮流,是挑选合适自己的。”

  她还是名副其实的美妆达人,“在剧组不拍戏时,就多研究研究化妆品。每个女孩子应该都喜欢吧,能让自己变得更美。”不工作的时候就休息,愿意放空自己。关于舞蹈特长,“平常会拉拉筋,上次录《快乐大本营》的时候张大大还帮我做了个一字马,基本功没丢,嘿嘿。”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林允 星女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