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爱梵高》《寻梦环游记》提名金球奖 正在热映

2017-12-14 11:12   来源: 华声娱乐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美国电影“金球奖”提名名单昨天隆重揭晓,正在国内热映的油画电影《至爱梵高》和《寻梦环游记》被提名最佳动画长片大奖。从问世就备受期待和瞩目的《至爱梵高》,获得很多奖项提名褒奖,此次入围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金球奖”,也预示着《至爱梵高》离奥斯卡小金人的距离又近了一步。

  国内观众热捧《至爱梵高》,梵高再度成为年度热点

  世界首部全手绘油画电影《至爱梵高》自从于12月8日登陆内地影院后,备受影迷的追捧和喜爱。上映后,电影连续稳坐同期上映电影的上座率第一位,也持续获得各界名人和观众的高度评价。

  “治愈满分”、“唯美而梦幻”、“绝无仅有的视觉盛宴”、“理解现代艺术的钥匙”、“眼睛做了一次超级SPA”、“如置身十里画廊”等等观众真实的评价通过微博、朋友圈、影评等各种方式表达出来。各个专业评分网站如豆瓣8.7分、淘票票9.1分、猫眼9.2分、新浪电影9.1分,都给出了高分推荐。影片推出的官方高端周边衍生品,也成为影迷瞩目的焦点,这也足见中国影迷对于《至爱梵高》这部电影的喜爱。此次入围金球奖也是让《至爱梵高》成为大热话题,为中国的“梵高热”和电影票房再添热度。

  诸多奖项加持,《至爱梵高》实力剑指奥斯卡小金人

  在年初《至爱梵高》首度曝光之后,一直都被各种影展青睐,屡获提名和奖项殊荣加持:

  第75届金球奖最佳动画长片(提名)

  第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初选名单

  第30届欧洲电影奖最佳动画片

  第45届动画安妮奖最佳独立动画长片(提名)、最佳编剧(提名)、最佳配乐(提名)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动画片

  第89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十佳独立电影

  第23届美国评论家选择电影奖最佳动画(提名)

  第22届金卫星奖最佳动画片(提名)

  可以说,这部花了7年时间精心制作,不忘初心、极富匠人精神的精致油画电影,让全世界都为之惊艳。《至爱梵高》的导演对入围金球奖显得特别激动。他们表示:周六我们获得了欧洲电影奖的最佳动画片;周日我们发现中国有几十万人在上映首周观看了这部电影;然后现在我们得到了金球奖提名。这是一个梦。

  《至爱梵高》此次被作为奥斯卡前瞻性奖项的金球奖提名,也昭示着“梵高”离小金人又近了一步,值得期待。

  第75届金球奖最佳动画长片提名名单:

  “Loving Vincen“(至爱梵高·星空之谜)

  “Coco”(寻梦环游记)

  “The Boss Baby”(宝贝老板)

  “The Breadwinner”(养家的人)

  “Ferdinand”(公牛历险记)

  (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