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六年"无问西东"终定档 导演李芳芳解读新作

2017-12-12 08: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拥有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等让人惊艳的演员阵容,在圈里失踪多年有多个版本传说的传奇电影《无问西东》,终于定档,将作为2018年的开年大片和观众见面。12月10日,导演李芳芳接受半岛记者采访,解读这部传奇之作。

  主演都被剧本打动

  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五位参演明星是这部影片最大的宣传点,主演都直言是被导演李芳芳的剧本打动。李芳芳透露,把他们齐聚在一起,“好好讲故事,真正把故事还给故事,这是一个基础”。她还表示,除了要故事动人、制作精益求精之外,“演员们都有一颗想要塑造好角色、讲好故事的心,大家很真诚地在一起合作”。

  章子怡在剧中饰演女主角王敏佳,在李芳芳眼里,章子怡遇见了王敏佳,与她同悲共喜,演绎了一段情感充沛的深情大戏。李芳芳认为,无问西东,只问深情,是认定那一刻眼前这个人是和你共度一生的人。

  影片格局更加广袤

  说起电视剧《十七岁不哭》,很多人都不会陌生,这部作品就是李芳芳出版的散文集,后来又独立编剧改编成了同名电视剧。此后,李芳芳又拍摄了电影处女作《80'后》,也是青春题材。

  从新片《无问西东》发布的章子怡、黄晓明释放无敌青春气息的剧照可以看出,这部电影的内容“正青春”。李芳芳介绍,这部电影讲述父辈,甚至爷爷辈的青春故事,无论在时空跨度还是情感维度上,格局都更加广袤。采访中李芳芳并没有透露主线剧情,但根据剧情梗概和预告,可以了解到影片的大概时间线索和主题,“故事不单单讲的是一个人的命运,讲的是一群人的命运,在不同时空,他们的情感和命运都是有所交织的”。

  全片采用胶片拍摄

  《无问西东》从开拍到上映历经六年。电影早在2012年就已开拍,当时章子怡还没有成为“宫二”,黄晓明也没有现在不菲的身价。谈及影片一再延期的原因,李芳芳的回应是之前一直进行严格的后期制作,而这几年她并没有新作推出。为了追求复古的质感,《无问西东》全片均采用胶片拍摄。随着近年来国内的胶片冲印厂被陆续关闭,它也有可能是最后一部国产胶片院线电影了。

  电影选择在2018年1月12日上映,李芳芳说:“我觉得是一个命运的安排,电影有它的命运,就像我们每个人一样,都有自己的命格,这也更让我们珍惜这部电影。”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无问西东 李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