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岛》青岛开机仪式群星云集 段奕宏折服

2017-12-10 09:5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未来世界,资源枯竭,中国科学家破解了来自月球的神秘信息,中国团队开启了未知的探险。科幻大制作《希望岛》前天在青岛东方影都七号摄影棚举行开机仪式,导演蒂姆·沃伦索拉与主演段奕宏、安迪·加西亚、凤小岳等亮相。安迪·加西亚曾饰演《教父3》里的第三代“教父”。段奕宏表示,自己在拍摄中深切感受到了安迪·加西亚对中国的尊重、对中国演员的尊重,他确实是一位伟大的演员。 《希望岛》将成为继《疯狂的外星人》之后又一部从青岛走出的太空主题电影。

  段奕宏压力山大

  蒂姆·沃伦索拉被称为好莱坞鬼才导演,他 2012年推出的《钢铁苍穹》讲述了德国纳粹的太空部队从月球向人类发起进攻的故事,想象力之宏大、细节之精细、风格之独特备受称道。蒂姆表示,自己为了《希望岛》已经来中国工作五个月了,“我有幸跟来自欧洲、美国和中国的团队合作,也深深喜欢上了中国。我感谢段奕宏和加西亚,我们一定能拍出特别牛的电影,大家一起拯救世界。 ”

  与兴高采烈的导演相比,段奕宏比较低调,近期他的《暴雪将至》、《引爆者》相继上映,口碑不错,也让他成为演技派的代表。段奕宏说:“每次开机我都不那么愉悦。因为每次开机都面临压力,不是大家给我压力,而是我给自己压力,我总是在寻找这次的角色应该体现什么样的价值。 ”与之前的现实题材相比,《希望岛》的科幻风格颠覆了段奕宏的戏路,他自己也承认,“我反复提醒自己,不要使用以前的表演经验,不要把以前的气质和节奏带到这个角色里。 ”

  “教父”风采不俗

  对于当下中国科幻电影来说,最大的短板是缺乏成功经验,影迷习惯了好莱坞演员担纲的科幻大片,不习惯中国演员领衔的科幻之作。对此段奕宏表示,自己看过《希望岛》的剧本之后,对这部电影有信心,“一开始我担心《希望岛》是不是个形式大于内容的电影;今年吕克·贝松《星际特工》就是个例子。我担心自己能不能跟导演聊得来,后来我们见面聊了四个小时,非常开心。他在乎的我也在乎,技术上、艺术上他都很有想法。我既然答应了出演,就要找到一切办法,要成全这部电影。 ”

  尽管发布会有段奕宏、凤小岳等明星,安迪·加西亚仍然堪称最大牌的演员,发布会现场他仪表优雅,气度非凡。安迪从《教父》系列就参与了好莱坞顶级制作,新作灾难大片《全球风暴》更是在中国狂揽票房。安迪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接拍《希望岛》,正是因为该片在中国拍摄,“我非常兴奋,导演团队也非常辛苦,给演员最大的空间去表现。跟这个团队合作是非常美好的事情,我跟段奕宏合作了第一场戏,就迅速成了他的粉丝,非常荣幸跟他合作。 ” 米荆玉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希望岛 青岛 段奕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