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逢灿烂的日子》张嘉译:演同龄人很过瘾

2017-12-06 09:3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胡同里的爆米花摊、家中盛水的大水缸、窗台下的蜂窝煤和门框上的垂帘,这些简单朴实的物件构成了上世纪70年代的生活场景,也勾起了不少观众的童年回忆。由张嘉译、果靖霖、刘佩琦、姜武、车晓、徐洁儿、啜妮等联袂主演的都市情感剧《生逢灿烂的日子》正在东方卫视每晚7时30分两集连播,“怀旧风”获观众好评。饰演郭家老二的70后张嘉译表示,在演戏的过程中也时常会有“回到过去”的错觉。

  剧中张嘉译饰演的郭小海是个在“折腾”中成长的孩子,小时候是邻里间公认的捣蛋鬼,长大后依旧“叛逆”,成为那个时代的第一批个体户。 “任何一个男孩儿都经历过淘气、叛逆、爱惹事儿的阶段,剧本细节上的处理都会让我感觉很真实,唤起了我对于自己少年时代的一些回忆。”张嘉译认为郭小海虽然看上去玩世不恭,但他心中也有对梦想的坚持,从商对他来说就像是劈开迷茫人生的一道光,他也在不断尝试用各种方法去追求这道光。

  共同的成长经历和年代背景,让身为70后的张嘉译演起戏来可谓得心应手。“因为经历过那个年代,所以对角色的理解也容易很多。”张嘉译评价郭小海是个性情中人,虽然有些痞气,但他对待身边的人都特别真诚、重情重义,是北京“纯爷们儿”,演起来感觉非常过瘾。 王衍芬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