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奇幻武侠新片《奇门遁甲》贺岁档上映

2017-12-05 10:3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徐克监制编剧,袁和平执导,大鹏、倪妮、李治廷、周冬雨、伍佰及柳岩等众多演员联袂演出的奇幻武侠3D大片《奇门遁甲》将于12月15日贺岁档上映。该片从黄帝蚩尤之战开局,呈现雾隐门绝学“奇门遁甲”用来降妖除怪的故事,而徐克把妖怪归结于“外星来客”,这个设定非常奇幻。徐克坦言,早在《倩女幽魂》、《青蛇》时期自己就对奇幻电影情有独钟,但现在大家一提到奇幻片就会想到国外的 《指环王》、《哈利波特》,但自己也希望能打造一部区别于西方的充满东方色彩标志的奇幻电影。

  “奇门遁甲”学说是包罗万象,它有奇幻的世界,武侠的世界,甚至还有科幻的世界。《奇门遁甲》中的元素是五花八门千奇百怪,将奇幻与科学相结合。徐克说:“融合,是创作者们从以前到现在乃至未来都要去考虑的一个元素,即打造出更新颖的电影类型可能性,如果非得要归类的话,《奇门遁甲》大概就是一种全新的‘奇科幻’类型吧。 ”袁和平也表示电影中用武侠大战天外来客的概念对自己而言十分新奇,也会据此调整武打风格,毕竟不是单纯的人与人,人与妖之间的较量了,而大鹏、倪妮、李治廷、周冬雨几位演员本身没有拍摄武打片、动作片的经验,但他始终对他们非常有信心,当然演员们的最终表现也很完美地呈现出自己动作上的设计,并没有让自己失望。

  与西方奇幻相比,国产奇幻的格局一向比较小,往往被情爱和江湖恩怨所局限。 《奇门遁甲》虽然作为一部奇幻大片,但体现的不仅是奇幻,不仅是江湖,它从普通的概念中跳脱出来,体现的是天下。片中徐克呈现了一种世界观,几千年来,祖先留下了太多我们无法解答的谜题,《奇门遁甲》则是重现解读祖先留下来的可以挖掘更多可能性的一把钥匙。重新审视自己的文化,重新做一种新的解读方式。该片制片人魏君子则表示,简单来讲,《奇门遁甲》就是两个老顽童做了件颠覆又好玩的事情,在这部戏里面的想象力非常的丰富,而且最厉害的是他们能够把这个想象力变成一个剧情呈现出来,当奇幻大片遇上江湖道义,当民间大侠遇上天外来客,前所未有的想象力加上无与伦比的动作设计,一定会让影迷过目难忘。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徐克 奇门遁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