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巡演首站五棵松落幕 GAI演唱会首秀黑科技

2017-12-05 09:08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12月3日,由BRAVO携手嘻哈厂牌Door&Key联合主办的嘻哈全球巡回演唱会北京首站在凯迪拉克中心举行。

  



  12月3日,由BRAVO携手嘻哈厂牌Door&Key联合主办的嘻哈全球巡回演唱会北京首站在凯迪拉克中心举行。当晚,《中国有嘻哈》冠军GAI领衔的Door&Key厂牌家族成员“全力出击,rapper艾福杰尼和黄旭助阵。14名rapper演唱了一首首嘻哈歌曲。Hip-Hop与民族音乐的融合,传统与潮流的碰撞,歌手们的实力唱功、极具动感的舞美设计和超强音浪在演出中一一展现。除此以外,谭晶、李玉刚、蒋劲夫以及篮球名宿孙悦等文体明星也到场助阵。

  



  “黑科技”《天干物燥》大手笔《苦行僧》 GAI演唱会首秀

  作为全场的焦点,演唱会在GAI的《天干物燥》中开场。为了不落俗套,主办方使用“黑科技”让数个GAI同台对唱。这项动态科技也是首次运用在国内的演唱会中。除此之外,GAI作为压轴再次登场,演唱了一首《苦行僧》。据悉为了达到演出效果,Door&Key重新制作了《苦行僧》MV。这支融合了书法、山水、禅意、动画的古风版MV可谓磅礴大气,体现出了中国风与嘻哈精神相融合的视觉效果,渲染了“抬手摸得到天”的气势。同时为了配合MV,主办方也为GAI定制了高级成衣,如此大手笔的投入,也让GAI的表演如虎添翼。在演出最后,GAI携Door&Key家族用言感十足的唱腔配上劲爆火辣的歌词为观众献上了最后一曲《火锅底料》。

  



  燃烧生命不灭青春 坚守“老炮儿”泪洒五棵松

  在极具穿透力的歌曲之外,GAI和其他rapper在简单的言谈之中,也表露出了自己坚守嘻哈的种种不易。在他们看来,嘻哈不仅仅是一项爱好,更是他们必生所求的梦想。所谓“燃掉的是生命,不灭的是青春”,他们的歌词就是他们的过往故事,细细品味也能感受到坚持梦想的辛酸。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自己“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我在酒吧唱了13年的歌,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唱下去”,“为了先走的兄弟姐妹流下的泪,为了中国人有自己的嘻哈”,“以前浪费时间现在觉得时间不够用”,“那些一起发过的誓,一起吹过的牛,我告诉自己不能放弃”。演唱会上这段“老炮儿,你们还好吗”的视频一经播放,就将现场带回到歌手们曾经在地下唱歌的岁月中。演出中,GAI与曾经一同唱歌的GO$H兄弟带来的《重庆魂》,齐鲁硬汉王大痣、中文说唱梁朝伟BIGDOG 王可,用自己酣畅淋漓的flow,讲述着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

  14位Rapper激情开唱 Door&Key家族炸翻全场

  除GAI之外,BIGDOG、辉子、王大痣、辛巴、赵涛、啊鑫、蜜妞等组成的DOOR&KEY家族也是这场嘻哈演唱会的主角。蜜妞和GAI现场合唱的《Ding Ling Ding》风格迥异的二人却搭配出了精彩效果。小狮子辛巴与两位新人带来的动感十足的《GAME MASTER》。啊鑫在当晚演绎了freestyle版的BeatBox。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的艾福杰尼和黄旭特别为演唱会准备了一首《yellow skin flow》,他们将嘻哈音乐与八十年代的迪斯科结合。除此之外,谭晶、李玉刚、蒋劲夫以及篮球名宿孙悦等文体明星也到场助阵。

  此次,嘻哈演唱会门票在一周前便已售罄。为了不让观众失望,主办方耗资千万打造舞美,《中国有嘻哈》音乐总监、Door&key厂牌创始人刘洲亲自担任演唱会音乐总监,由他及监制叶本霖Michael,带领来自国际、国内的资深幕后制作团队,为演唱会保驾护航。总监制叶本霖Michael表示,虽然给BIGBANG、XJAPAN、王力宏、陈奕迅等都做过演唱会,但这一次却因为能参与中国首场嘻哈演唱会的制作而感到荣幸。音响师金少刚也再次出山担纲此次演唱会音响师,因身体欠佳已经多年不熬夜“金爷”此次连轴奋战48小时,他却乐在其中,表示“和这些才华横溢的嘻哈歌手在起义玩音乐,感觉整个人都变young了。”刘洲在演唱会最后与DOOR&KEY家族成员一同登台谢幕,现场同时播放的家族大片的音乐也是由他亲自操刀制作的。他在谈及此次演唱会时说到:“这次演唱会主要是回馈观众,因为《中国有嘻哈》以后,我一直在想怎么样把嘻哈精神延续下去,这个演唱会从某种角度就是想做个延续性的东西,让更多的观众体会到嘻哈正规演唱会是什么样子,相信今天的演出能让大家感受到嘻哈的快乐,也希望今后能让更多的观众领略到嘻哈独特的魅力。”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嘻哈巡演 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