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命》主创昨来青路演 想请黄渤演第二部

2017-12-04 09: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由王丹执导,王迅、梁超、曾志伟、潘斌龙、于莎莎等主演的电影《这就是命》12月1日正式上映。12月3日,导演王丹携演员潘斌龙来到CBD万达影城、SFC上影影城(金狮广场)路演,并与影迷进行互动。

  东北人大潘一口河南话

  今年的贺岁档,潘斌龙将在《妖铃铃》《解忧杂货店》《西游记之女儿国》等多部电影中亮相,这个综艺出身、神似黄渤的憨萌演员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在喜剧电影《这就是命》中,本是东北人的大潘化身河南呆萌代购王,口音纯正,一路“泰囧”,他对于喜剧的演绎已经驾轻就熟。

  大潘在影片中饰演“龙二”,谈到这一角色,他说:“他想从村里走出去,没有门路。遇上了龙大(梁超饰),就把他当大哥,跟着他。所以遇见什么事都特别新鲜,对什么都好奇,因一个神秘文件袋被卷入黑道鲨鱼(曾志伟饰)的案件中。”

  导演拍戏现场打鸡血

  导演王丹是80后,这也是他的导演处女作。大潘透露,“导演在剧组比较兴奋,他特别喜欢讲戏,还特别爱做示范,特别爱演。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完完整整地把我的戏讲了一遍。第二次见他,他又讲了一遍。开拍前,经常叫我和梁超一起讨论怎么加包袱,丰富内容,特别佩服他这种执着。如果用一个词形容导演,那就是‘不会累’,特别敬业。”

  曾志伟在影片中饰演反派“鲨鱼”,谈及合作,大潘说:“志伟哥是我们年轻时的偶像,演过很多经典的角色,这次能和他合作,特别荣幸。现场在一起搭戏特别舒服。开拍之前,他就主动找我们讨论该怎么演怎么设计。而且他设计的东西特别有喜感,特别好玩。这部戏里他戏份虽然不多,但是特别重视。他也特别可爱,有一颗童心,平时不拍戏的时候话特别少。在化妆间,自己玩游戏玩得特别专注。”

  这是另一种形式的喜剧

  很多影迷表示看电影的过程中“很搞笑,但笑着笑着又哭了,永远不知道下一秒要发生什么”,还有人认为《这就是命》像《泰囧》混搭《疯狂的石头》,对此,大潘表示,“如果大家看过了《夏洛特烦恼》《煎饼侠》之后,还需要另一种喜剧,你需要看《这就是命》,它是靠情节推动的另一种形式的喜剧”。

  电影的主题歌《这就是命》由青岛演员黄渤演唱,王丹和大潘还在现场秀了一把青岛话:“青岛小哥不好惹。”

  影片目前位居同档期国产电影票房第一,对此,导演王丹透露,“如果电影能保持良好的票房和口碑,肯定会再拍第二部,到时候就可以来青岛拍,也找咱青岛小哥黄渤来演”。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这就是命 黄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