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廉萍做客24小时书店明阅岛签售日历书

2017-12-01 09:4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明天下午,作家廉萍将携《古人的日子:戊戌年历》做客24小时书店明阅岛 (青岛书城二楼),与好友扬之水一道,与岛城读者分享创作过程中的故事与心得。

  《古人的日子:戊戌年历》按传统农历编排,始于正月初一,结于除夕之夜,注重传统节日和节气,一日言诗,一日讲物。文物与当季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并与前诗相呼应。独特深邃的文化韵味,该书也是三联书店首次推出的日历书。廉萍现供职于人民文学出版社,喜研读诗词,著有《红楼梦日历(诗词版)》、《每日读诗日历》等,备受好评。扬之水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从事名物研究多年,著有《棔柿楼集》多卷。此次两位女性作者联手,将以诗释物,以物解诗,力图再现古代日子的不凡韵味。 (小 飞)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廉萍 日历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