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颂琴先生诞辰百年艺术展"昨市博开幕(图)

2017-12-01 09: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11月30日,“精赅八法 心游万仞——杜颂琴先生诞辰百年艺术展”暨“纪念杜颂琴先生诞辰100周年首日封”首发式在市博启幕。展览将持续至12月6日结束。

  杜颂琴(1917~2001),号老琴,山东莱州人,生前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文史馆馆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此次展览特为杜颂琴诞辰百年策划,杜颂琴家属捐赠杜老精品以及杜老诗稿、信札和文房用品,市博将馆藏杜颂琴珍品并社会各界及杜颂琴家人、弟子征集精品同台展出,全面阐释杜颂琴的艺术人生。

  除去杜颂琴精彩的书法作品,有两件展品格外引人注目,其一是杜颂琴于高小岩先生七十大寿时赠予他的一幅扇面,其上描绘的山水画亦属杜颂琴较为少见的作品类型;其二是杜颂琴去世当天仍在使用的一个书箱,据其弟子介绍,此书箱是13年来首次打开并公诸于世。

  杜颂琴终身致力于书法教育事业。早在上世纪70年代,杜颂琴与高小岩、蔡省庐、孟庆泰等共同开展书法教育工作,成立“青岛书法研究会”,培养了大批书法艺术人才,为青岛市书法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受杜颂琴长子杜海山委托,青岛邮政特别策划并向国家邮政局申报印制了主题邮资封片共三款9000枚,同时设计制作了杜颂琴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戳一枚,让更多人通过邮资封片欣赏到杜颂琴的艺术作品并体会到书法艺术的魅力。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杜颂琴 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