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听见》录制近尾声 汪峰为"小耳朵"着急

2017-11-25 10:1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汪峰心系小学员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的录制已经接近尾声。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由汪峰老师带领的“向阳花”合唱团和由蔡国庆老师带领的“大白菜”合唱团陪伴着广大观众度过了一个个温暖的周末,两支合唱团也即将迎来他们最后的汇报演出。但是演出在即,“向阳花”合唱团却遇到了一个不小的挑战。

  11月29日,是汇报演出进行录制的日子。这次演出,不仅要将支教老师在过去几个月里的教学成果交给广大观众验收,更重要的是,获得优胜的合唱团将会获得参加新加坡国际合唱节的宝贵名额。演出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但是“向阳花”合唱团的成员“小耳朵”李明富却还是难以跟上大家的步伐。由于人工耳蜗传递的声音会有失真,“小耳朵”难以听清同伴们的音高,也听不见自己唱出的声音。想在短暂的时间里达到登台演出的水平,对其他孩子来说都已经是超过能力的事情,更何况是有听力障碍的“小耳朵”呢?

  汪峰不放弃合唱团里任何一个怀揣着梦想和希望的孩子,放言:“一个都不能少”。“我坚持他在合唱团里的原因是,我们应该给这样的孩子希望,让他能感受到团队的凝聚力,让他感受到所有同学老师对他的关怀。这个会加速他听力的恢复,更重要的是对生活的信心。在生活中能够去感受到温暖和信心,有一些事情比音乐比音符要重要的多。 ”汪峰该怎样应对“小耳朵”带来的难题呢?“小耳朵”李明富最后能和大家一起顺利完成汇报演出吗?周日晚9时10分湖南卫视将播出的《让世界听见》令人期待。

  林林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让世界听见 汪峰